星期三, 十一月 30, 2005

先锋队莫姗姗来迟 (2005年11月30日)

我国警方被指滥权和无礼对待扣留者事件闹到很大,传媒热烈报导和评论,全国议论纷纷,新闻在网际网络上流传,世人皆知,但是作为我国惟一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的领袖们,却忙着吉兰丹补选事务、忙着筹备党庆、甚至有领袖忙着为休闲公司主持开幕典礼,令人失望。

我对纯我族类之我党有厚望,所以郭素沁揭露有关事件之后,我就接二连三在本栏提醒党领袖们快点站出来,但是这些领袖们大概是不上网的,不知道我们对他们的厚望。所以,新闻轰轰烈烈地闹了两个星期,世人皆知,但是马华领袖们还是处变不惊,纹风不动。百万党员在等着他们有所行动。

至到昨天,马华、马青和妇女组领袖们才姗姗来迟地表达他们的立场。还好,他们总算不负众望,谈话的内容和我们之前听到的各界谈话内容都差不多,相当符合人民的意愿。比方他们说要公平对待各国人民,要挽回外国人对我国的信心,欢迎首相成立独立委员会,要挽回警察的形象,要通过媒体教育群众有关警方的权利及责任,促请警方提高公信力等等,都是过去两个星期以来我们在报章上时常看到的评论和意见,都是我国各族人民、各阶层人士的意愿。可见马华领袖虽然姗姗来迟发表意见,不过事实证明这些提倡健康政治文化的新型领袖们还是相当尊重民意的,他们的咀巴跟着群众的咀巴说话,至少他们不会发表一些违背民意的谈话,这值得一赞。

对马华领袖,我们不能够太过苛求,因为他们没有经过党校训练,素质本来就是这样。我相信,党校设立之后,领袖们经过训练和教育,虚心学习之后,就会明白党作为我国人民的先锋队,在关系人民利益、国家利益、以及族群利益的课题上,应该身先士卒,走在群众的最前面,而不是走在群众的最后面。党领袖在大课题发生时,应该在第一时间在党的报纸上发表指导性的谈话,让我国人民在讨论有关问题时有所遵循。党是指引方向的先锋队伍,不是押送群众的跟尾公差。

几十年前,我就曾经听马华领袖谈政治理论时说过:党是领导一切的!也许事隔多年,领袖们已经忘记了这金玉良言,难怪有人说,党校的设立,是很合时宜而且很必要的,党领袖们进党校,温故而知新,就知道党是领导群众的组织,是人民的先锋队,就不会在这轰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问题上姗姗来迟地表明立场了。

抱歉了,马华、马青和妇女组同志们,这些日子以来批评你们没有及时站出来处理这问题,责问你们到底在忙什么,提醒你们不要落在行动党、巫统等政党之后,让你们尴尬,甚至让你们愤怒,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不要怪我,我只是就事论事,提醒你们,作为人民和族群的先锋队,你们要走前面,不要跟后面,我怕我党被人家笑。

向同志们说抱歉之余,我还要告诉同志们一个最新好消息,有人告诉我:马来西亚国内,会上网的人不多,这种网上对我党的批评,不会有多少人看到,顶多是几百个人看到罢了。大多数人看星报、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这些报纸没有批评我党就好了,网上那些几百人看的东西,是无损我党的威严和声誉的,同志们放心。那几百个上网看新闻和评论的人,是极少数,同志们不要放在心上,不要管他们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