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3, 2005

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2005年11月13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最新的语录是:“不要让他们等太久”。主流报章突出报导了这八个字。南洋商报在11月7日还以这八个字来打标题,更有人把这八个字带到网上去讨论,真是意义重大。黄家定说:“马华必须让可以做事的人才享有机会发挥才华,轮流当官做领袖,不要让他们等太久。”

轮流当官做领袖,“不要让他们等太久”,这八个字太得人心了。马华百多万党员,当了官的不过是几百个人,零点一巴仙都不到。几次党争,都与同志们等待当官有关。几年前,总会长林良实说,为了一个部长职,所有的欢乐都离马华而去,因此他宁可让位给陈广才。这么一说,竟然让马华分成AB两队,打到难分难解。八十年代的梁陈党争,也是打到乌天暗地,现任马华多位领导同志当时都有参战。多次党争,让同志们在社会上抬不起头来,如今痛定思痛,马华决定把所有官职的任期规定下来,同志们轮流做官,皆大欢喜。因此,“不要让他们等太久”这八字真言,深得同志们欢迎,已经不只是语录,而是名句精华。

有官轮流做,不要让他们等太久。黄家定为党内当官同志树立了正确观念。他还谆谆善诱的告诫同志们:“马华党员,不管做过大官或小官,就算仅此一届都应该感恩至少一辈子中曾当过官,而非为了官职分配而大事批评党。这将有愧于党,因为他对不起马华。”

有趣的是,今天的南洋商报大标题打出:“黄家定:解决教育课题需时间,华教团体应耐心等候”。这就奇了,轮流当官不要让同志们等太久,为什么解决教育课题却要华教团体耐心等候呢?这又使人想到白小护校运动至今已经进入1780天了,还要等候多久呢?我预见,白小保校运动工委会下次活动时,若有持标语,其中一幅会是:“马华总会长,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再过一个多月,学校就要开始第二阶段的英语教数理课程,可是到今天,课程未定,课本未印,命运未卜,全国学生及家长,校方和教育团体都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但是马华总会长却气定神闲的说他们应该耐心等候。我可以预见,那些等待的人心中都会说:“轮流做官,就不要让同志们等太久,解决教育问题,解决英语教数理问题,就应该耐心的等候!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是轻重不分了。”

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说:“身为一个华基政党领袖,看问题的角度是不会与华社观点离得太远,同时也会以华社意愿来处理问题。”这段话引出了两个问题,其一是黄家定两天前才宣布马华是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政党,不是华基政党,为什么两天后又说自己“身为一个华基政党领袖”呢?是不是南洋商报的记者听错了?

第二个问题是,黄家定看问题的角度,和华社的观点离得太远了。黄家定认为,不要让想当官的同志等太久,而解决教育问题需时间,华教团体应耐心等候;华社则认为,当官不重要,想当官的同志应该耐心等候,而解决教育问题很重要,不应该让华教团体等太久!黄家定说他会以华社意愿来处理问题,现在华社的意愿是:“不要让我们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