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7, 2005

现代油鬼仔的故事 (2005年11月17日)

吉隆坡中央医院院长说,自从几个月前发生怀孕医生被殴及被抢劫事件之后,中央医院已经加强保安措施,包括加强保安防范、让黑暗的地方灯火通明,并将装置闭路电视,不过日前还是发生了女护士被油鬼仔奸污的事件。可见,这个社会的治安败坏已经是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

在我国,强奸案的发生,无日无之,报章天天都有深入和精彩的报导。这一次女护士被强奸,由于强奸犯脸上涂了黑油,疑是油鬼仔,报章更是绘声绘影,以满足读者的求知欲。根据报章的描绘,油鬼仔造案时,脸上身上都涂了黑油,一来让你认不得他,二来滑溜溜的不黏手,让你捉不住他。更有传言说,油鬼仔是搞巫术的采花贼,专门强奸妇女以加强其“下降头”的威力等等。

国家的治安败坏,源于教育失败,导致社会人文败退,人人自私自利,不是明哲保身,就是不务正业,专捞偏门,在这个挺而走险的过程中,一些人为了保护自己,就要像油鬼仔那样,玩些手段,让人们认不出他的真面目,也捉不到他们干案的证据。

有人怀疑这宗女护士被强奸的案件中,那个油鬼仔可能是医院的保安人员,甚至是医务人员,才可以这样在女护士的宿舍里登堂入室。这就是说,油鬼仔在白天是堂堂正正的医院职员,到了晚上就摇身一变,成为油鬼仔了。世间多少作奸犯科的人,不是大庭广众面前是堂堂正正的一个人,私底下就摇身一变成了鬼?

大奸大诈的人,都懂得包装自己。于是我们看到许多整天在报章媒体里抛头露面的大人先生们,脑满肠肥的,鼠头鼠脑的,都满咀正义、公正廉明,一个转身,没有记者和公众在场的时候,他们就贪污舞弊、腐败滥权、祸国殃民,还要操控传媒,封锁消息,打压知情者。他们甚至贼喊抓贼,而且最大声。

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我们小孩子时候听过的油鬼仔故事,现在的报章还要绘声绘影,我们都没有什么兴趣。现代有现代的油鬼仔。现代油鬼仔都是有头有脸,西装毕挺的大人先生们,他们不必夜黑风高时才身上涂了油出来干案,光天化日,只要没有人看到,就可以公然为所欲为。

现代油鬼仔有钱,可以请化装师为自己涂脂抹粉,把自己扮得很正义,很清白。他们比起古时候的油鬼仔狡猾得多了。古代油鬼仔强奸妇女时,脸上和身上涂了黑油,做起来一点情趣都没有,得到的不过是下降头的威力。现代油鬼仔作奸犯科时,不但脸上和身上不必涂黑油,而且全身清白亮丽,做起来干净俐落,不留痕迹,而且妙趣横生,有情有义,赢得许多掌声,名利双收,真是何乐而不为!

你看那些巴结贪官污吏、打压真相、破坏大自然环境、横行霸道而赚大钱的老板,干了油鬼仔干的事情,还赢得掌声四溢;你看那些贪官污吏,一天到晚追名逐利,却开口闭口仁义道德,在经过专人涂脂抹粉之后,竟然还有众多支持者。他们就比那涂黑了脸强奸护士的油鬼仔聪明能干得多了。听了这些现代油鬼仔的故事,你怕不怕?我怕。社会上充斥这种被传媒涂了脂抹了粉的现代油鬼仔时,我不敢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