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4, 2005

从访沈老谈到白小 (2005年11月4日)

写完<马青之父无党可归>,再读<当今大马中文版>有关白小毕业典礼和白小坚持斗争五周年纪念特刊<护根>的报导,不禁感慨万分.我想,廖中莱那班马青领袖如果在访问沈慕羽先生之前,先出席了白小这个集会,那么他们也许就会对沈老的谈话有更深一层的体会,就会明白为什么在华教问题上马华百万党员给华社的印象不如一个沈老先生。

马华党领袖们每次到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参加活动时,有没有看到大会堂这座古老建筑上有关白小斗争日子的告示牌?我想是没有,他们不屑一顾,视若无睹,所以白小护校运动进行至2005年10月30日白小原校举行第五届小六生毕业典礼时,已经是第1765天,马华领袖和党员们一无所知,不为所动.马华的报纸有没有报导白小呢?同志们自己去看。

也许马华领袖们觉得,反正现在我们已经控制了大部份的华文报,我们不睬白小,只要华文报不报导,不提起,就没事.没有出席白小的毕业典礼和五周年纪念没有关系,华社不会知道.带领一班记者前往探访沈慕羽先生,全国华文报详细报导,全国华人都知道马华尊敬华教斗士,那就够了.什么白小?什么英语教数理?什么增建华小?谈多了马华领袖还可以抛一顶“你们把问题政治化!”的帽子过来,吓死人!

百万马华同志们,不要只看你们党的报纸,上<当今大马中文版>看看11月2日(也就是廖中莱访问沈老当天)有关白小毕业典礼和推介<护根>的报导吧!看看那天,马青之父沈老的弟子们集合在那里,独不见马华同志.看看爱护华教爱护社区的人们的感动,听听他们的故事,体会台上台下白小师生的拥抱哭泣,也感受他们的自豪。你们怎样也想像不出全体嘉宾眼眶含泪的情景,想不到铮铮铁汉如董总行政主任莫泰熙也会当众频拭眼泪.政客声色俱厉的警告“你们不要情绪化、政治化”,这些人横眉冷对,不为所动,但是白小师生的演说,他们的歌声,却使大家不能自己,泪眼纵横。

马华同志们读完这篇报导还不够,还应该联络<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他也是白小原校坚持五年特刊<护根>的主编,向他要一本,看一看白小原校的斗争历史,想一想贵党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了.马青团副总秘书蔡金星同志党选时宣称要搞马青奋斗史,他更应该向杨凯斌要一本<护根>作参考资料,马华控制的报纸可以当白小原校没有存在,马青奋斗史能够只字不提白小的斗争故事吗?

马青同志们,在你们忘记了白小等华教问题时,邀请沈慕羽先生出席你们的周年纪念晚宴,甚至为沈老平反,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沈老要的不是你们为他平反,也不是出席你们的晚宴,而是要在他有生之年,看到你们老老实实地为华教做点事。你们就少点烦他老人家吧,不要再让他老人家觉得你们要他做名不正言不顺的事情。把精神和时间放在解决华教问题上,搞宣传的小动作留给那些喜欢利用报纸的同志去做吧!

我必须声明,我不是针对马青团长廖中莱同志,在我们反对马华收购南洋报业时,他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清楚记得当时他站在反对收购的最前线,我很欣赏他,曾经和他通电话时唱了一首“坚持下去就是胜利”为他打气,现在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坚持为华社仗义执言,希望他站出来为白小打气,把我唱给他听的“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唱给白小师生和白小保校运动的所有参与者听,不知他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