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2, 2005

到底谁应为谁平反? (2005年11月12日)

马青团领袖登门造访他们的开山祖师爷沈慕羽先生,邀请他老人家出席马青创团50周年纪念宴会。沈老淡淡应了几句:“我因违反党纪遭马华开除,至今未获平反,邀请我出席晚宴显得名不正,言不顺。我在马青并没有地位,只是有人把我称为马青之父,这是虚有其名。”于是,有人认为,马青邀请沈老之前,应该先为沈老平反。

马青领袖们也以为沈老要求平反,要求恢复马华党籍,于是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很认真的说:“马青非常重视并积极跟进教总前主席拿督沈慕羽要恢复党籍的要求。”那口气,好像沈老开口要求恢复党籍一样。

一些评论人故意和马华同志开玩笑,制造沈老要求平反或者要求恢复党籍的印象。让马华以为沈老对他们有所要求。其实,沈老根本不须要这样做。平反是什么意思?为一个人平反,就是说这个人原本身带罪名,人憎鬼厌,后来真相大白,发现他是冤枉的,于是执法者承认错误,把名誉还回给他。这就叫平反。平反就是为带罪名者洗脱罪名。沈老身上带有什么罪名呢?

其实,华社在沈慕羽先生被马华开除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为他平反了。自那一天起,身带罪名的不是沈慕羽,而是马华公会。马华公会背负了违背华社意愿、不支持华教、容不下华教斗士等罪名。这些罪名压在马华身上,马华一背就背了几十年,让马华的高层领袖们这几十年来不敢到华人人口占绝大多数的选区去竞选。

沈老身上没有背负任何罪名,平反什么?好开玩笑的评论人不满马华控制华文报,故意讲反话,说什么邀请沈老出席马青创团宴会,就要先为沈老平反,其实是寻马青马华的开心而已。这几十年来,沈老以被马华开除党籍为荣。从来没有说过他被马华开除党籍,感到很羞耻。华社有没有因为沈老被马华开除而鄙视唾弃沈老呢?没有。华社有没有因为马华开除沈老而鄙视唾弃马华呢?我不敢说。同志们最好自己去调查。
调查之后,就会知道到底谁应该为谁平反。

沈慕羽一生为华教奋斗,带什么罪来哉,须要向马华叩求平反?他为华教奋斗而在内安法令下坐过牢,除了包括马华在内的执政者,谁认为他有罪?身不带罪,几十年来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当然无须平反。相反的,马华因为开除要求列华文为官方语文的沈慕羽,几十年来被华社许多人所诟病,一谈起这事情就大吐口水,冷嘲热讽,同志们如果平日有接触群众,应该对此有所体会。那么,同志们,你们自己说说看,是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沈慕羽应该要求平反,还是不顾华社感受而开除沈慕羽的马华应该要求平反?

同志们,不要把沈慕羽要求平反的话语当真,一些评论人讲风凉话开玩笑,要求为沈老平反,不过是寻马华的开心。同志们如果把玩笑当真,就上当了。不信的话,你们就为沈慕羽平反吧,看看会不会引来另一阵笑声。党同志们买了报馆之后,就听不到报馆之外的声音,不知道评论界的鬼怪,我先通水给你们,先弄清楚到底谁应为谁平反,千万不要煞有其事的为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沈老平反,免得惹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