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5, 2005

赤裸蹲站莫名悲哀 (2005年11月25日)

在警察的面前赤裸蹲站的感觉是怎样的呢?是很羞耻吗?是充满愤怒吗?除非你亲身经历,要不然你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很羞耻。所以,当我们看到一个女郎在警察面前赤裸蹲站的影像时,我们会觉得这样的镜头随着手机和互联网到处流传,羞死人了。人,是有羞耻心的.我们的部长看到女人在警察面前赤裸蹲站的影像时,他们也觉得羞耻.

是的,人是有羞耻心的,不要说是部长,只要是马来西亚人,看到这种镜头,都会感到羞耻。羞耻的感觉,就是当你被令在警察面前赤裸蹲站时的感觉。所以,我要说,这一次,马来西亚全国人民都感到羞耻,都有被罚赤裸蹲站的感觉。

我预料接下来的几天,会有更多的部长或者高官们说出他们的感受,告诉人民,他们和全国人民共呼吸,他们像全国人民一样感到羞耻,他们像全国人民一样有一种被令在警察面前赤裸蹲站的羞耻感觉。不要告诉我们,你们没有这种感觉。

现在要对付什么人?对付泄漏了“机密”的国会议员郭素沁?对付那些把这黄色影像四处传送的人?对付那个偷拍了这个影像的人?对付渲染这个课题,把这个破坏国家声誉的新闻打封面头条的报章?对付把这个影像在电视上播出来的电视台负责人?

当然,政府可以对付滥用权力喝令女郎赤裸蹲站的警察,也应该向管理警员不力的警察总长或者内政部长问责。事情的发展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拭目以待。不过我们要提醒政府的是,不要看到一宗案件就是一宗案件,要实际的了解案件的背后是什么故事。还有多少男人、女人和变性人受到这样的对待而没有站出来投报?如果不是被偷拍到这种影像,许多政客还会说我国人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一切的贪污舞弊,一切的腐败滥权,都是令国人感到羞耻的。不要只是说说羞耻就算了,要有解决方法。封锁新闻原本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好办法,但是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把报纸和电台视台都买下来就能够为所欲为而不为人知吗?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贪污滥权引起的火头还可以用报纸来包吗?这几天的报纸,包括执政党控制了的报纸,都报导了这些人民关心的课题。他们能够不报导吗?现在是什么年代了?

新闻说,影像中的女郎被令拉耳朵蹲站十次。我看着影像,看着赤裸女郎拉着耳朵蹲、站、蹲、站、蹲、站。。。我注目,默默地数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果然足足十次。我内心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说不出。

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告诉我,原影像长一分钟多,女郎转身穿衣时有裸露乳房的全裸镜头,传媒遵守法令,把这些有伤风化的镜头全都删了,我所能够看到的只是女郎背向镜头的蹲站十次的二十秒镜头。我听了,觉得很讽刺性,又有一种莫名的悲哀。我们的人民是多么的奉公守法,搞传媒的朋友,小心翼翼,步步为营,几秒钟的裸露镜头,我们都会自我约束,不敢播放,就是怕犯法。但是,有些执法的人,作奸犯科,知法犯法,为所欲为,还时常大声小声地对奉公守法的人民呼呼喝喝!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我真的有一种莫名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