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3, 2005

纳兹里语录不平凡 (2005年11月23日)

芙蓉少女傅子君投报警察贪污,反被警察起诉诽谤,弄到忧心忡忡过日子,悔不当初.几个中国女郎投报警察对她们无礼羞辱,结果深更半夜被警察上门干扰.这种事情,如果只是反对党人出来喊,没有什么效用.现在是首相署部长兼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纳兹里出来说话,我们希望会有一点效果.

发生这种丢尽国家的脸的事情,如果执政党领袖们还一面高喊公平和正义,一面装聋又作哑,就真的要叫人民心寒了.心寒是绝望无助,心寒是害怕恐惧,心寒是忍无可忍了.不是吗?现在连平日极力维护国阵政策的纳兹里都喊够了,够了就是够了!

够了就是够了!纳兹里一个人喊喊就够了吗?其他国阵领袖会跟着他一起喊吗?比方曾经担任过副内政部长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他会跟着纳兹里喊吗?

我国人民已经掌握这种羞人事件的发展规律了。那就是事件发生后,大多数受害人不敢投诉,偶而一两个不怕死的站出来,在反对党人的带领下召开记者招待会,喊喊两下,有关的部门长官说进行调查,接着议论就渐渐平息下来,最后不了了之。除非受害者是像前副首相安华那样的人物,要不然谁会记得那么多警察故事?

安华被警察总长殴打事件发生后,有笑话流传说:老师要小学生说出他们的志愿.有的说要当医生,有的说要当律师,有的说要成为百万富翁,有一个成绩最好的说他要当首相,另一个紧接着说:我要当警察!老师问为什么,他理直气壮的地指着那个要当首相的同学说:我讨厌他,我要打他!

尽管我以前不能够接受纳兹里的作风,但是在这事件上,我要给他热烈的掌声。他的几段语录很精彩,很不平凡,将来出版纳兹里语录,一定要收进去.针对傅子君事件,纳兹里说:“如果你不高兴,你应该起诉反贪污局,而不是举报人。这将在无形中对公众造成威胁,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他们可能以为恐吓举报人是聪明的做法。反贪污局将不会再收到举报人的投诉,因为有关案件已经造成恐慌。”

针对中国女郎因指控警方滥权而在凌晨被警方人员入屋搜查事件,纳兹里的语录是:“与其对那些被指涉及的警员采取行动,警方却在半夜时分去到投诉者的屋子敲门。我们不能对这种事情妥协。我们要如何相信他们能够公平调查任何投诉他们的案件呢?如果你恐吓人们,你不会解决问题的.警方应该注意那些被投诉的成员。”

纳兹里最画龙点睛的语录是:“如果这种问题继续发生的话,我们将变成警察国。你连投诉警察都不行,他们将会恐吓你。”太好了,这话出自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的口,比出自任何反对党人的口更有力,更不平凡,值得传媒大书特书。

首相也是内政部长,警察滥权的故事,他不能说不知道。纳兹里是首相署部长,近水楼台,他除了向报界发表谈话之外,也应该亲身直接向首相阿都拉表达我国将变成警察国的危险。如何消除警察暴力,是我国千千万万国民内心最深切的期待,如果巫统及马华等国阵成员党领袖都装聋作哑,纳兹里接下来能够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