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马华领袖在忙什么? (2005年11月24日)

国内多数华文报章在昨天都以近日最热门的警察滥权课题作为头条新闻,而不是什么“枕头压脸剪刀猛捅胸口。好赌男子口角杀妻”的头条血腥新闻,可见华文报还要维持一点专业,这是好现象,也可见这个课题是全国人民所关心的切身问题。

傅子君因为举报警员贪污反被警员控告诽谤罪,以及中国女郎被警方羞辱事件,几天来闹得风风雨雨,早已成为轰动全国的大新闻。昨天首相署部长兼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纳兹里挺身而出,在反对党领袖林吉祥等人陪同下召开记者招待会,痛斥警方这种目无法纪的行为,甚至警告这种问题继续发生的话,我们的国家将变成警察国。

这等国家大事,巫统和行动党领袖都现身处理了,国阵第二大成员党马华有站出来说一点话吗?昨天连首相阿都拉都出声讲话了,马华全党上下百多万党员同志还静鸡鸡的视若无睹。我觉得不可思议。难道自从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告诫全党同志不要锋芒太露之后,马华同志们就连这种全国人民关注的大事都一声不出了吗?

昨天的星洲日报头条新闻是“警员变相威胁投诉者。纳兹里今带入内阁讨论”,南洋商报的头条是“2受辱中国女郎指遭秋后算帐。警员半夜敲门干扰”,东方日报的头条是“纳兹里:秋后算帐违公众利益。警不可控告举报者”。这几则新闻完全无关马华,马华领袖的名字一个都没有出现在这些大新闻里头。

然而不是说马华当天没有活动。星洲日报和东方日报的封面大照片都是纳兹里、林吉祥和傅子君等人的合照。南洋商报封面大照片却是林苍佑的挂像出现在马华总部,和历届总会长的照片并列的镜头。第四版有一篇许国伟针对马华领导层挂上林苍佑照片而写的即时评论。这篇题为<新作风破禁忌>的评论说:“这显示了,马华新届领导层不仅有打破禁忌的勇气,而且更有面对历史的成熟。马华最近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不难发现新届马华领导人有心有力,从内而外由上而下,为这个超过50岁的老政党注入新活力。”

我想许国伟这篇赞颂马华新届领导人的文章登在马华控制的南洋商报,当然是很正常的事,读者都可以理解。但是在全国人民都关注警方滥权事件的时刻,许国伟是否注意到有心有力的新届领导人大刀阔斧改革之后的马华,有了新的活力,但是其四位部长、六位副部长、百多位国州议员,各级领袖甚至百万赏党员,都没有为这几件警察滥权事件出过声,讲过一句话?难道新届领导人有挂照片的大件事要做,没有时间兼顾警察滥权这种小事?

至于马青领袖呢,他们更忙,当纳兹里和林吉祥老人家忙着召开记者招待会质疑马来西亚是否快要变成警察国的时候,这班年青小伙子忙着筹备马青50周年纪念晚宴,正在拜会马青元老李三春呢。他们忙碌而充实的生活着,那里有时间去看报纸上的封面头条到底是登什么新闻呢?对这些乐观派的年青人来说,报纸封面头条登的是“警员变相威胁投诉者”或者“男子枕头压脸剪刀猛捅胸口杀妻”,都没有差别,都是小事情来的。同志们,大家一条心,大家不要理那么多,办好我们的50周年纪念最要紧,警察国不警察国,那种小事,留给林吉祥和纳兹里这些失意的人去搞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