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2, 2005

果然是美丽的误会 (2005年11月22日)

泰晤士报的世界200最佳大学排名榜公布后,马大的排名从89名下滑到169名,有人说,这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实际情况不是马大今年的排名低,而是马大去年的排名错了,因为泰晤士报那班不了解我国国情的评估人,把我们马大的华裔和印度裔学生当作是从中国和印度来的国际学生,提高了我们在国际学生比例的得分.当我们一班朋友听到这个说法时,都哈哈大笑,开这种玩笑是很快乐的事.

在马来西亚这片欢乐的国土上,什么严肃的事情,其实都可以变成笑话,让人们嘻哈绝倒,能够做马来西亚人,真是太幸福了.许许多多人们认为开玩笑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那么好笑.开始传出华裔和印裔学生被当作国际学生时,大家嘻哈绝倒,笑了一轮,没想到泰晤士报大学排名榜评估标准的负责人南兹奥先生现身说法,曰:没错,我们搞错了,把贵国的华裔生和印裔生当作国际学生.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哈哈哈哈哈哈的人,当然不是南兹奥先生,而是两千多万怀抱乐观主义精神的大马来西亚人.我们马来西亚人,每天要大笑三次.搞医疗健康的朋友说,一个人,一天大笑一次,可以长命五年,大笑两次,可以长命十年,三次当然就可以长命十五年,到了公元2020年,我们的平均寿命一定长过120岁,因为我们的笑话越来越多,以后一天可以大笑十多次.来来来,大家乾杯!大家哈哈哈!

我看报导,没有看到南兹奥先生说一声SORRY.他当然不必说SORRY.他们的错误,给我们带来一整年的欢笑,我们感恩都来不及.他们分不出我们的公民和非公民,让我们的大学挤身百名之内,让我们鼓锣打鼓狂欢了一整年,命都长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要求他们道歉呢?我们甚至希望他们大丈夫要错就错到底,让我们继续庆祝和欢笑.

为什么这些国际评估机构会这样不小心,把一个国家的公民和非公民都搞不清了.挖掘下去,原来还有两个笑话,一个说:洋人评估者来到我们的校园打分数,看到大学生就问:你是什么人?凭什么资格进来?马来学生说:我是马来人,凭MATRIKULASI资格进来.华裔学生说:我是华人,凭STPM资格进来.印裔学生说:我是INDIAN,和那个CHINESE一样,凭STPM资格进来.

南兹奥怎么想都想不到马来西亚这样先进的国家,大学入学试也存在一国两制.怎么可能同一个国家,不同种族的学生考两种不同的大学入学考试?惟一的解释是华裔和印裔学生是外国人.好笑吗?好笑!哈哈哈…说不好笑的人在偷笑.所以马大当局特地在校园里竖立了大大的告示牌,还到处拉布条,大事庆祝马大排名169,让国人继续庆祝下去,欢笑下去,命越来越长.

另一个笑话说,大学排名评估团驾临马来西亚时,正好报章大事报导马来亚大学一个研究所的所长为一个部长推介其语录书,他们看了很不屑,认为堂堂正正名牌大学的研究所所长不务正业,和政客揽在一起,就这样,很冤枉地,马大平白滑落80名.这个笑话也让没有受邀出席部长新书推介礼而眼红的人笑到眼泪流,洗掉了红眼症.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先生穷追猛打,就是要挑起国人对大学素质下跌的愤慨,我想国人不会听他的,国人要笑,要长命,大笑过日子,活得才长久,林吉祥,你别忙了,坐下来和国人一起大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