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1, 2005

我是正牌纯华人党 (2005年11月11日)

我还没有读过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语录,只读过报章对黄家定语录推介礼的隆重报导,记得是由马来亚大学中的何国忠教授推介,何国忠是我国著名的进步学者,所以我想这本语录一定有相当的学术水准,也有进步思想在里面。语录出版之后,黄家定还时常在报章上发言,新的语录源源而出,来日出版黄家定语录增订本,必定更加精彩。比方他最近论华人政党,报章都显著报导,黄家定语录增订版一定会收录。

黄家定论华人政党时说:“华人必须参加马华,因为马华才是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马华是拥有56年悠久历史及经验丰富的政党,但是却非华基政党,因为由各族组成而华人较多的政党才称华基政党。我们是比华基政党更华人的政党,因为全党上下都是华人。”这段语录见于11月10日南洋商报,标题是“堂堂正正华人政党,黄家定吁华人加入马华”。

同日星洲日报有相同报导,标题是“黄家定:非华基政党,马华是纯华人政党”,内文说:“黄家定指出,马华不应被称为华基政党,因为马华是个只有华人可以参与的政党,是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他说,曾经有前辈提醒他,勿把马华称作华基政党,因为马华要比华基政党更加正牌,华基政党是以华人为基础的政党,而马华则是纯华裔的政党。”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一个党的党魁沾沾自喜宣扬自己的党是一个纯种族性的政党,以纯种族为荣,以纯种族为堂堂正正,还和其他政党比较谁是正牌华人党,谁的党员的血统比较纯!这样的思想,太不符合国际潮流及现代化的一切了。有趣的是,同一篇报导里,南洋商报写道:“黄家定说,马华将会全党上下配合该党所拟定的九大政纲,以取得良好的成果,让华族一直处于主流的位置,让华族有更大的视野面对全球化的挑战,顺应国际潮流及现代化的一切,掌握先机,不被抛在后头。”
现在的国际潮流还时兴搞纯种族性政党吗?现代化的一切还在衡量谁的党员的血统比较纯吗?在中国两岸三地,在有华人的地方,还有人在比较谁是血统比较纯,比较正牌的华人政党吗?有,在马来西亚。有一个政党叫马华公会,其会长公开大声疾呼,提醒全国华人,华人必须参加马华,因为只有我党才是堂堂正正的华人党,其他党不是堂堂正正的华人党;只有我党是正牌的纯华人党,其他党是冒牌的华人党,请全国华人认清我们的注册商标,提防假冒,不要被那些冒牌的华人党所骗。

所以,凡有关华人的事务,如重开白小原校,如增建华文小学,如华小以母语教数理科等问题,大家都要找马华公会,不要找那些不是正牌,不是堂堂正正的华人党,当然更不能找那个正牌的纯印度人党的首领沙美维鲁。这位仁兄,以前曾干过越俎代庖处理我们华人义山的事情。他配吗?他都不是正牌纯华人政党的领袖!他配吗?

有关华人政党的纯杂、身为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的何国忠教授,对华人政党,包括正牌的纯华人政党和冒牌的杂华人政党,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和歪歪斜斜的华人政党,都有独到的研究,他到时推介黄家定语录增订本时,对这段精彩语录,相信会有一番精辟深入的说明,凡我正牌纯华人和堂堂正正的纯华人,务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