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7, 2006

不要扑灭反贪之火 (2006年3月7日)

校长职工会的领袖们对董总放了一把火,说董总打压校长,然后就想转身走开。岂知有人接了他们的火种,在他们的屁股后面烧起来。现在,他们说,火再烧下去,华教就会被连根拔起了。真的吗?不要吓我们。

校长职工会放来烧董总的火,是食堂主权之火,是董事部、校长和教育部之间有关食堂管理权纷争的火。王国丰等人放的,则是反贪污之火。火一烧起来,消防员同志们都来帮忙灭火,比方几家报纸拒绝刊登王国丰悬赏五十万揭发贪污校长的广告。但是,诸位正人君子们,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三张报纸能包住一团火吗?何况这是反贪污之火。你们不是很勇敢很正义的支持首相反贪污的吗?

虽然有大部份的读者看不到王国丰悬赏五十万揭发贪污校长的广告,不过反贪污之火,突破报纸而烧。现在,报纸的封面都有反贪污的火光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不登王国丰的四分之一版的悬赏广告,却登了校长职工会回应王国丰的悬赏的全版广告,叫读者看了不知头尾,莫名其妙。这种消防员的灭火专业,你不能不服。

我在一个集会上碰到王国丰,他说,他很冤枉,许多星洲日报、南洋商报,还有中国报的读者,没有看到他的悬赏广告,只看到校长职工会口口声声“1288名校长和三万名教师”,硬把全体校长和教师拉下水的广告,以为他王国丰的悬赏广告指责全体校长和全体教师都是贪官污吏。有些读者还打电话来骂他伤害全体老师,太冤枉了。

王国丰说,他在广告中清清楚楚的声明:“本人与全国华小校长无冤无仇,素来对参与华教工作者崇敬有加”;“对所有忠于职守的华小校长的贡献,本人于此加予肯定并致最高敬意与感激”。广告也根本没有提到教师。读者如果看到这些话,校长职工会就不能把全体校长和教师拉下水了。他说,他终于领教这些报纸的专业精神了。

扑灭反贪污火种是一种专业,而且是难度很高的专业,尤其是现在网络盛行的年代。要扑灭反贪污火种谈何容易?但是,国情所需,消防队还有生意做。在落后的国家,当反贪污之火烧起来的时候,各路贪官污吏们不会坐视不理,他们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齐心合力来灭火。他们会雇用各路的消防员,包括专业和不专业的。他们最怕火种蔓延,烧完这里几棵树之后,风一吹,就烧到那里一片林。灭反贪之火,一定要在一看到火光的时候就冲过去,掩了它、盖了它,切切不可手软。

点燃反贪污之火是一种危险的工作,扑灭反贪污之火也是一种危险的工作,尤其是在我国,因为我国首相阿都拉决心反贪污,马华公会也在反贪污,他们的总会长黄家定已经下令,为官者一定要清清白白,如有贪污舞弊,绝不放过他们。在这样的反贪污氛围底下,那些拉着水龙头要扑灭反贪之火的同志们,要多多保重了。

贪污是刑事罪。华团纷争,可以闭起门来谈。但是公民社会反贪污,谁敢说闭起门来谈呢?这样太目无国法了。如果事关贪污,当事者“以华教利益为大前提”关起门来谈,即使华社可以接受,恐怕反贪污局和首相阿都拉都不会同意。各路消防好汉们请注意,不要冒险去扑灭反贪之火,会烧到自身的,你们要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