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1, 2006

正义日报强词夺理 (2006年3月21日)

专业和正义的报纸不应该讲骗话。但是,有百万读者的<正义日报>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也许他们认为文化大革命已经来到马来西亚,谁控制大部份报纸,谁就可以把黑的说成白。难怪被<正义日报>点名为自命正义的<当今大马>主编杨凯斌会说:垄断是一切罪恶的起源。垄断越是定型,它运用智慧、思想和文字的能力就越退化。

<正义日报>的沟通平台早就已经成为新闻界的笑话。发生过读者黄启益赞扬读者黄启益的事件不说,最近又连续两期刊登“华教分子林大伟老师”的读者来涵,宣称痛恨贪污校长,两篇来涵却从头到尾只字不提贪污校长的恶行,只有对揭发贪污校长者的批斗,最好笑的是指责揭发校长贪污者是红卫兵在搞文化大革命。

新闻专业水准和华教分子林大伟老师一样高的<正义日报>总编辑萧依钊,和林老师一唱一和,把红卫兵搞文化大革命的帽子往揭发校长贪污者头上戴。难怪有人说,<正义日报>自己的员工看了这些一唱一和的沟通文章,脸都红了。<正义日报>仗的是有百万读者。我只好再次劝告<正义日报>的朋友们:谎言就是谎言,不会因为登在拥有百万读者的报纸上就变成事实。比方<正义日报>说马华恢复了沈慕羽的党籍,百万读者相信了,但是沈慕羽就摇身一变成为马华党员了吗?不要做梦了,文化大革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不要以为和政客勾结起来控制传媒就可以把白说成黑,把黑说成白。

你们已经多少次说王国丰的悬赏广告是一根竹竿打翻一船人?多少人已经多少次指正你们说真正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不是王国丰的广告,而是校长职工会的广告?<正义日报>到今天都不敢让百万读者读到王国丰的广告内容,其副总编辑郭清江却还白纸黑字指责王国丰的悬赏广告是一竹竿打翻一船人。这种新闻专业,真是我的天了!

<正义日报>无视事实强词夺理的程度,叫人吃惊。事实是,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广告,是登在<正义日报>上的校长职工会威胁家长的全版广告。这个红卫兵式的广告,一竹竿把全船1288名校长和三万名教师都打到水里去,引起所有清白的校长和三万名老师及家长的公愤。校长职工会的代表在<正义日报>上说这广告要连登三天,结果一天之后就狼狈的收兵了。<正义日报>没有看到这个事实吗?<正义日报>没有派记者出席全国教专的记者会吗?没有听到教专总秘书骆燕萍指责校长职工会的广告吗?

我不是新闻系或者媒体系出身的,但我为在<正义日报>里追求新闻事业理想的记者和编辑们感到难过。我想<正义日报>如果专业和正义,就会果断地为<正义日报>报导马华恢复沈慕羽党籍而向沈慕羽先生和百万读者道歉,当然也会因为刊登了校长职工会这种引起社会公愤的广告向全国清白的华小校长、老师及家长们道歉。

<正义日报>不但没有认错道歉,还在百万读者面前声色俱厉的指责揭发贪污者是红卫兵搞文化大革命。郭清江副总编辑还指责揭发贪污者是放火烧整片森林。我要声明,我这种被<正义日报>点名的为一已私利者,是不会放火烧整片森林的。为一已的私利,我会砍掉整片森林,把砍下来的大部份树桐卖掉赚多多钱,成为世界富豪榜上的名人,小部份树桐留下来制成纸,印几份专业和正义的报纸,宣扬环保,鼓吹绿色,叫总编辑多登我对着树木微笑的照片,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对树木充满着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