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0, 2006

四人帮难觅红卫兵 (2006年3月20日)

谎言就是谎言,不会因为登在拥有百万读者的报纸就变成事实;事实就是事实,不会因为登在只有几千读者的网络就变成谎言。这是<杨白杨语录>。

<正义日报>在民众揭发贪污校长的事件中站在那一边,读者看看该报最近在沟通平台中的几篇奇文就可知道。首先是“读者”林大伟老师写的“不愿看到内耗内斗”,宣称痛恨贪污校长,却对校长的贪污恶行只字不提,从头到尾在骂揭发校长贪污的人。文末请大家不要在“红卫兵式的激烈言论中迷失了大方向!”红卫兵终于出场了。

接着<正义日报>集团总编辑萧依钊亲自出马,引用<东方日报>总主笔张景云的文章,指“华社今天实际上已经进入文化大革命式的黑暗隧道”,又引金庸的话说<明报月刊>当年如何和文化大革命对着干。这篇奇文把文化大革命的帽子织好了。隔天,林大伟老师马上以“不要文革式的斗争”,把这顶文化大革命帽子戴在别人头上。

痛恨贪污校长的林大伟老师和<正义日报>集团总编辑萧依钊敢在百万读者面前谈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对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一定有很深的认识,知道文化大革命所以会形成,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之下,执政党里的四人帮控制了所有的报纸和传媒,全国十亿人民十年期间只读几份报纸和看几部样版戏,红卫兵们才能够在四人帮的指挥棒下起舞,兴风作浪,煽风点火。

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有在发当年四人帮的梦。在马来西亚,有两个清清白白做官的政客,一个正义至上的财主,还有一个也是正义至上的师爷,四个人经过严密的策划,在执政党的特别代表大会的赞成之下,在2001年5月28日,连夜接管<南洋商报>和<中国报>,胜利完成统一中文报大业。从此以后,林大伟老师口中的“四大报”就高举正义的指挥棒,通过会写正义文章和会盖正义印章的红卫兵,战无不胜地引导着几百万读者。不义如王国丰的悬赏揭发贪污校长的广告,更不义如马六甲猪农要求社会人士声援的泣求广告等等,都像一棵棵毒草被拔掉了。正义战胜一切。

然而,也有反动的人,包括被林大伟老师点名的李万千、潘永强、杨白杨、赖昭光、庄迪澎和杨凯斌等等,还有近百名罢写的评论人,他们不愿意随这四个人的指挥棒起舞,他们选择和这个正义集团划清界限,他们转到小的媒体如<东方日报>,<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等去写,他们不在乎他们的文章有多少人看,因为他们相信谎言就是谎言,不会因为登在有百万读者的报纸上就变成事实;事实就是事实,不会因为登在只有几千读者的网络上就变成谎言。他们不是红卫兵。四人帮指挥不了他们。

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不学无术的政客和财主人还在发文化大革命的美梦,以为控制所有报纸就可以掩盖真相,就可以为自己涂脂抹粉。太可笑了,所以我们时常对四人帮和他们所指挥的红卫兵们冷嘲热讽。但是我们也知道,即使在<正义日报>里面,也有许多正直的人是不愿意充当红卫兵的,他们为人父母,看着自己家里的小孩子因为贪污的校长而受苦,而驼了背,他们还能够握着华教的盾,挥起正义之剑剌杀揭发校长贪污的人吗?四人帮挥动正义指挥棒,也难觅红卫兵了。看来,要贼喊捉贼,要污蔑揭发贪污校长的人是红卫兵搞文化大革命,四人帮只好亲自出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