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2, 2006

功劳榜上谈萧慧敏 (2006年3月22日)

董教总和校长职工会达致四点共识,同意争回董事部主权,也表明绝不包庇贪污滥权的校长,我以为事情已经告一个段落。但是,<正义日报>显然不肯罢休,通过“读者林大伟老师”点名自命正义的李万千、潘永强、杨白杨、赖昭光、庄迪澎和杨凯斌等六人,说我们甘愿放弃独立、中立、公平的原则,跟着<东方日报>的指挥棒起舞,弄到我们不能息事宁人,不得不回应<正义日报>的指责。

<正义日报>这种惹事生非的做法,本来我想算了,自认正义就自认正义吧,谁吃饱这么得空去争那个“正义至上”的印章?不值钱的东西,我没兴趣。好好人不做,争个正义大印章来扛,是自讨苦吃。但是,<正义日报>得寸进尺,又指我们是要搞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这个我们就不敢当了。我怕。我怕人们以为我已经和极权政党搞在一起,已经控制了大部份的报纸,已经随着四人帮的指挥棒在迫害着读书人了。

经过几篇文章的解释,好不容易把红卫兵的封号退还给<正义日报>,也告诉四人帮,要搞文化大革命,你们自己搞好了,不要把我们拉下水,好像校长职工会把三万老师拉下水一样。没想到,今天有个年青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大喊不公平,他说:揭发校园贪风,是许多人的功劳,为什么<正义日报>只提到你们六个人的名字?里头有什么古怪?是不是你们自己冒充读者写去平台沟通的文章?

他还责问我说:<正义日报>可以盖掉其他揭贪有功人士的名字,但是你们六个人可不能装傻装傻就把全部功劳揽在自己的身上!这次事件,功劳比你们大得多的人最少有几百个,你们只不过是写写文章,自命正义榜上就有名,太不公平了!你们六个是一小撮人,还有其他一大撮人呢?<正义日报>不提,你们在回应<正义日报>时应该提一提其他有功人士如王国丰、郑云城、饶仁毅、叶新田、莫泰熙、邓章钦、陈利良、黄华生、黄伟通、郑文来、黄业华、黄金城、吴彦华、吴建平、陈颂光、刘月娟、林宏祥、郭史光庆、陈慧思、黄凌风、陈漱石、骆燕萍、丘富泉、杨名万。。。。。

最后,他很认真的说:“还有,你可千万不要忘记了ASTRRO-AEC<就事论事>节目主持人萧慧敏。你不要只会提<正义日报>的集团总编辑萧依钊,这事件中另外一位更重要的萧小姐你就忘记了。照我看,这事件里,这个年轻的萧小姐功劳最大!你不要看她年纪轻轻,她的功力比起许多新闻界前辈高得多了。还有他的道德勇气,又岂是我们所看到的新闻界前辈所可以比拟?她的名声,已经远远盖过许多新闻界前辈了。不信你上街去问问看,现在为人父母者,谁不认识萧慧敏?我看,那些过时了的新闻界前辈们,是时候让位给年轻的一代了。”

这个朋友连珠炮式的责问,让我羞愧万分。他说得没错,<正义日报>的自认正义榜上虽然只有我们六个人的名字,我们实在不应该忘记其他战友。因此,我把朋友在电话中念出来的名字尽量记下来,作个历史记录,读者如发现有遗漏,请通知<正义日报>读者林大伟老师补上。我仅以此文献给我们的新闻界后辈萧慧敏,祝愿她永远青春美丽,道德勇气长存。萧慧敏,我不是要用你来打击堕落的新闻界前辈,那是四人帮干的事情。我没有这种雅兴。我只想告诉你,我看过你所主持的四集有关校园贪风的<就事论事>,你做得太好了!加油!虽然油已经起价,为了正义,你还是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