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7, 2006

我又要让您失望了 (2006年3月27日)

我不想再写有关校园贪风的文章了,觉得很厌。但是,Mkhui先生又来涵严厉批评我的文章。这一次,他的文字有三段,第一段说:“杨白杨先生,读您这几篇文章,已经失去理智和客观的评析,剩下的只有骂街般的谩骂。<星洲日报>在董校风波上,确实扮演了一份大报该有的角色,不亢不卑,不偏不倚,客观地报道,公正地评析。”

对不起,我的答复又要让您失望了。您这段话,我建议您在<正义日报>发表。在那里,百万读者会相信您。他们没有看过我的文章,他们会相信杨白杨的文章已经失去理智和客观的评析,剩下的只有骂街般的谩骂。这就像最近不偏不倚的<正义日报>扮演大报该有的角色,拒绝刊登王国丰的悬赏广告,只刊登校长职工会的回应广告,结果百万读者都相信王国丰一竹竿打翻1288名校长和三万名老师。

Mkhui先生,您对我作了这样严厉的指责,但是没有举任何实例来说明。但我可以举例告诉您,<正义日报>客观地报导马华已经恢复沈慕羽先生的党籍,现在百万读者相信沈慕羽已经成为马华党员。<正义日报>客观报导<华教春雷林晃升>的新书推介礼而只字不提作者甄供的名字,现在百万读者都不知道这本新书的作者是谁。在董校风波上,<正义日报>除了不亢不卑地不登王国丰的广告却只登校长职工会回应王国丰的广告,还指名道姓力证李万千、潘永强、杨白杨、赖昭光、庄迪澎、杨凯斌等人是自命正义搞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现在已经有百万读者相信这六个人是扛着正义的大印章满街走的红卫兵了。我指出这些,是骂街般的谩骂吗?您别再引我们不断重复<正义日报>这些不亢不卑、不偏不倚的德行了吧,这些同样的话,我们讲到厌了。

Mkhui先生第三段文章说:“您最近的表现确实让人太失望了。因为您在文章里所用的手法,不也是下三烂的扣帽子、选择性的指责和刻意抹黑吗?我们在网络媒体希望读到的,是更多有水准的文章和报导,而不是充斥这一类谩骂式的文章。还请杨先生您自重。”Mkhui先生太压抑自己了。从您的反应看来,您何止太失望呢,您是愤怒到了极点。所以才会在没有举例说明的情况下对我有这样严重的批评,并警告我自重。事实是,我把人家用下三烂的手法抛过来的帽子抛回去罢了。我没有谩骂和抹黑,我只是用实例揭人家的面具而已,您何必气成这样?我知道上网来的<正义日报>里的许多同志都没有像您这样生气,他们为人父母,家里有被大书包压弯腰的孩子。

不过,我还是要谢谢您的第二段文字:“即使是网络媒体的杨凯斌先生,也是做到公正客观地深入评析,这一点,恐怕正是号称资深的杨先生您,该向您的后辈学习的。他有的,就是您所缺乏的:大家风范!”

“资深”是您给我套上的,我从来不敢号称资深,就像我不敢把正义大印章扛着满街走一样。不过您的训导,让我学会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道理,让我明白老了的,糊涂了的,不长进了的,都应该让位给后辈。不瞒您说,这些日子,我一直有向杨凯斌后辈学习,我挂上<当今大马>的每一篇文章,都求他先过目和修改,以免令人太失望。我也试着学习他的大家风范,可惜我生也愚,学习进度慢,他的文章写到令人心服口服,我的文章时常令人咬牙切齿,甚至破口大骂我学人家下三烂。这是我的失败之处。我会终身学习,设法改进,以求有朝一日,让您和您的同志们不会太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