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7, 2006

读泣陈南益农场书 (2006年3月17日)

昨天在本栏写完“谁是包公身边的人”之后,看到一位读者较早前送来的电邮,题目是“爱国悲歌,投资者的天堂?”,内文只有短短两句话:“最近国会流行包青天,大马可能吗?”电邮却另附一封图文并茂的<泣陈南益农场书>。我本来想告诉他,大马到处都有包青天,你看<正义日报>报导那些清清白白的大官们,正义凛然,恩威并重的模样,不是很像包青天吗?但是,看了<泣陈南益农场书>后,我觉得这个时候还和读者开这样的玩笑,太没人情味了。读者的心可能在泣血呢。

这位读者传来<泣书>,又提到包青天。我想他是要表达猪农们的心声。此时此刻,猪农多么希望有一个包青天出现,替他们开一条生路。这些日子以来,马六甲猪农们想尽办法要保住他们的养猪场,他们看尽了高官政客们变来变去的咀脸,他们已经绝望,他们要登广告泣求社会人士的声援,但是五家中文报纸中,四家正义和专业的拒绝了他们,叫他们欲哭无泪。这样的处境,让他们希望回到古代,回到可以在半路拦住包大人的轿子,跪倒泣求申冤的日子。

随着马六甲高庭驳回陈南益的庭令申请,陈南益农场被关闭看来已经成为定局。<泣陈南益农场书>开头就说:“辛苦了大半世人,只是为了当年的一股抱负,我爱国,我要做到最好!从无到有,从三几只到一万二千只,每年能帮国家赚取数亿元的外汇!拿到最骄人的成绩,最骄人的奖项!原以为今生无憾!一纸无情令到,就眼白白的看著心血泡汤!我们够爱国吗!领导人有爱我们吗!第九大马计划,我们不是以农业为主吗!”

一连串的感叹号,叫人读了透不过气来。暂停一下,继续读:“其他的农业,养鸡养鸭养牛养羊养鱼,会比我们乾净卫生吗!H5N1来了,每只鸡鸭乌鸦都赔!立百呢!有这样来赔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几时再有吃烧猪大会呢!我们还是吃进口的好了!中国的也好,再不然丹麦的也好!再不然别吃猪肉了,吃鸡吃牛吃鱼好了!H5N1,孔雀石绿,在我国都是安全的!第九大马计划?嘿!”

以上是泣书全文。我不是要做文抄公。这泣书的文字和内容也不是写得太好。但是我把它抄出来,是要让政客和高官们看到猪农们的心声。这种心声,多数不能在正义和专业的报纸上看到。我只能借<当今大马>向政客和高官们转达猪农们的讯息了.

泣书中,农场主以为每年为国家赚取数亿元的外汇就是爱国的表现。错了,完全错了!。在这片可爱的土地上,唱国歌是爱国,摇国旗也是爱国,种国花当然更是爱国,喊国号也算爱国,我就没听说过养猪卖钱赚外汇也可以算是爱国的,虽然我也听过一些华小校长卖多多作业簿是爱华教。

那些支持关闭陈南益农场的高官和政客们,都是非常爱国的,那些认为猪农的泣求广告很偏激的正义之士,也是非常爱国的。爱国是他们的专利。农场主在泣书中显露爱国之心,简直就侵犯了他们的专利。就这“爱国”两个字,我看就决定了陈南益的农场难逃被关闭的命运。别了,陈南益农场,你因爱国而开始,这次,你就为爱国而关闭罢。猪农同胞们会记得,曾经有一个陈南益农场!曾经有这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