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3, 2006

正义的下三烂手法 (2006年3月23日)

董总和校长职工会的纷争引发的揭发校园贪风事件告一个段落,但是<正义日报>还是老羞成怒,不肯罢休,天天在沟通平台对揭发贪污校长者进行攻击,弄到我们这些被<正义日报>点名为自命正义的评论人,也只好天天奉陪,被正义牵着鼻子走。

<正义日报>找来一个痛恨贪污校长的华教分子林大伟老师,在“沟通平台”连续多次亮相,但不是痛斥贪污的校长,而是大骂那些揭发贪污校长的人。<正义日报>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和副总编辑郭清江还亲自出马,配合这个林老师,大阵仗地向敌人开炮,力指揭发校长贪污者是搞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那种气势,轰轰然一片正义之声。

3月22日,又有一个<正义日报>的重炮手舒庆祥加入战圈,一千多字述说他写<郭鹤尧传>被人抹黑漫骂的经过,笔锋一转,附和上司的口说:“我们的文化不是这样的。可是有人乐此不疲,在近期的董教风波中,又如法炮制,难怪有人惊呼:我们又来到文化大革命式的黑暗隧道。”<正义日报>把这段文字上黑体,以示够力,又成奇文。

舒庆祥写的名人传记被人抹黑和校长贪污被人揭发有什么关系?他硬把牛头来对马咀,企图让<正义日报>百万读者相信最近揭发校长贪污的那班人就是抹黑郭鹤尧的那班人?他企图告诉读者,揭发校长贪污者像抹黑郭鹤尧的人一样,用的是“见不得人,耍下三烂的手段”。可惜,在这次论争中,真正耍下三烂手法的,是<正义日报>。

自从正义的财主和清白的政客一统华文报江山之后,要揭发校长贪污谈何容易?王国丰光明正大悬赏揭发贪污校长的广告,<正义日报>带头的四大报团结合作,拒绝刊登。却刊登了校长职工会反击王国丰的广告。单此一点,套舒庆祥文章结尾:“谁坦坦荡荡,光明正大;谁见不得人,耍下三烂的手段,不是昭然若揭吗?”

痛恨贪污校长的华教分子林大伟老师,躲在文化大革命的黑暗隧道里,配合萧总编辑和郭副总编辑,给我们戴红卫兵的帽子。我们看不到他的真面目,要当面向他说声谢谢都不可得。<正义日报>大部份员工也都想看看这个对<正义日报>大帮忙的华教分子,要当面言谢,可是,这个华教分子就是见不得人,不肯昭然若揭于人前。

自从正义财主和清白政客统一华文报大业之后,那些自命正义的评论人如李万千、潘永强、杨白杨、赖昭光、庄迪澎和杨凯斌等人在报章上和网上发表他们的文章时,都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的报上他们的名字,也登出他们的照片,以昭然若揭,只有那些给人家戴帽子的人,才躲在文化大革命的黑暗隧道中放暗箭。这就是舒庆祥所说的“见不得人,耍下三烂的手段。”华教分子林大伟老师,您躲在<正义日报>里干这种见不得人的事,辛苦您了。您出来吧,外头的阳光温暖着呢。

自命正义的评论人以名字照片见人,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的发表文章,头戴正义光环的<正义日报>却只会放暗箭,舒庆祥高级专员要痛斥你们见不得人,耍下三烂手段了。<正义日报>没有针对刊登校长职工会引起公愤的广告向全体学生家长和三万名老师道歉,人们不追究,早就应该庆幸而懂得收敛了,没想到高层主管却还乐此不疲的玩这种贼喊捉贼的游戏,我想起那位痛斥新闻界前辈堕落的<正义日报>年青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