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9, 2006

一扎电线终于出土 (2006年3月29日)

这些年来,每当看到正义之士很努力地干着掩盖真相的大事业时,我就想起中学时期一位老师讲的笑话:有两个考古学家到两个村落去进行考古工作。其中一个在地里挖挖挖,挖到了电线,考证的结果,曰:“这村里的人好厉害,三百年前就已经发明了电线!”另外一个在另一个村里挖挖挖,挖不到电线,考证的结果,曰:“这个村里的人更厉害,他们在三百年前已经发明了无线电!”

周末在家里看电视,看到外国电视台新闻报告,说马来西亚有上千群众举行街头示威,抗议燃油起价,有三十人被捕。第二天,我翻遍报纸,没有马来西亚人示威的消息,只有其他国家人民示威的新闻。我希望我国真的没有人示威。我宁可相信是外国电视台无中生有来唱衰我们。我的脑海又浮起老师讲的笑话。

有新闻专业的报纸报导真相,有就说有,没有就说没有,政府应该鼓励他们据实报导,以协助稳定这个这国家。如果有的说没有,没有的说有,久而久之,人民就会变成那个挖不到电线就说发明了无线电的考古学家。他们在报纸上看不到民众示威的新闻,就猜想示威太激烈,报纸不敢报导,或者说政府禁止报导。这样会使报纸失去公信力,也使政府被指为侵犯新闻自由。

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不能看不到电线就说有无线电。这个故事,新闻工作者可以慢慢玩味。2001年5月28日报变事件中,有人指责高喊正义至上的张晓卿,结合清清白白的马华领袖林良实和黄家定,联手控制中文报。林良实和黄家定堂堂正正的站出来收购南洋报业。张晓卿则否认和他们有联手。但是,有近百名评论人不相信,他们停止供稿给四大报。

国人,包括<正义日报>的员工们,相信林良实和黄家定是出土的电线,但是也有人不相信张晓卿是更厉害的无线电。国人要眼见为准。罢写的评论人们只好像考古学家一样,继续耐心的挖掘,他们相信总有一天挖到你。五年后,电线挖出来了。随着MADIGREEN成为南洋报业第二大股东,张晓卿染指南洋报业的事实已经摆在眼前。罢写的朋友不必以无线电来形容张晓卿了。

张晓卿正式进入南洋报业了。人们终于看到张晓卿、林良实及黄家定是捆绑在一起的一扎电线,是一体的,是物以类聚。他们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评论人坚持停止供搞给四大报到今天,因为他们他们早就看透正义的商家和清白的官人是如何相依相偎。这几年来,他们旗下的四大报合作愉快,时常集体操练,在指挥棒下,步伐一致,整齐得像个兵团。比方他们集体不登王国丰的悬赏肃贪广告和猪农的泣求广告时,就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那之前,四大报分成两方,是竞争对手哩。

看到张晓卿终于现形闪身进入南洋报业。我把老师的笑话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却还有很多真相被利益集团掩埋在地底下。寻找被掩盖的真相,要很有耐心,切莫看不到电线就说有无线电。耐心的挖掘吧。什么看不到的,最终都会现出来。像528报变,尽管真相如何被掩盖,耐心挖掘的结果,人们终于看到林良实、黄家定和张晓卿是捆在一起的一扎电线。他们是一伙的。出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