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6, 2006

谁是包公身边的人 (2006年3月16日)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在国会提到首相阿都拉要做现代包青天,誓言彻底铲除国内的贪污歪风,可是当了30个月的首相,却没有一点可以证明他是包青天的化身。包青天是谁?读过圣贤书、经过中华文化薰陶的马华领袖们当然知道,但是巫统同志们听都没有听过,就像他们没有听过可以用竹竿来比喻领袖的高风亮节一样。

包公办案破案,得力于属下几条好汉,所以林吉祥讲包公的故事时,不厌其烦的介绍包公身边的6条好汉,即王朝、马汉、公孙策、张龙、赵虎及展昭,还用华语念出他们的名字,却把巫统议员们搞到满头雾水,听不进去。

林吉祥说,包公能够对付贪官污吏,靠得就是有这支团队,首相阿都拉不像包公,就是因为缺少一支肃贪的团队,所以无论讲得多么好听,都只能孤军作战,动摇不了贪官污吏们。讲完这些,林吉祥大声问国阵议员:谁是包公身边的人?请勇敢地站起来!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林吉祥这样一问,全场鸦雀无声。

巫统和其他非华人议员不知道包公是谁,不出声是情有可原。把首相捧为包公大人的马华同志们没有出声,就令人迷惑了。首相喊反贪污,喊了30个月,没有什么国阵成员党站出来响应。一讲到反贪污,大家就顾左右而言他,好像心中有鬼一样。所以林吉祥时常揶揄首相在反贪污的道路上孤独的走。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上任之后,所到之处,不忘训导同志们清清白白做官,不要整天想方设法,以各种各样名堂向商家伸手拿钱。在报章热烈宣传之下,形成一种印象,就是马华全体当官同志,在总会长黄家定的谆谆善导之下,上至部长,下及村长,都是清清白白的官,他们可以发誓,他们没有向任何商家拿过一分钱。

在人民的理解中,口喊清清白白做官是不足够的。马华领袖们应该是首相阿都拉肃贪运动的大力支持者。他们应该挺身而出,充当包公身边的人。人生在世,即使不能像包青天那样位高权重,只要可以充当包青天身边的人,协助包青天把人憎鬼厌的贪官污吏一个个按在虎头铡下,也是一大乐事,一大功德。为政以德嘛,我就不明白为什么马华的议员们没有站起来表态,让大家看到他们愿意充当包公身边的人。

我曾经多次呼吁马华领袖们站出来,以实际行动响应首相的肃贪运动。但都没有回应。我还以为马华领袖们只读<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不肯看登在<当今大马>的评论文章,没有看到我的呼吁。现在看到林吉祥在国会高声吁请国会议员们做个包公身边的人,众目睽睽之下,竟然全场鸦雀无声。那些不知道包公是谁的议员无声,我们不奇怪,天天高喊清清白白做官的马华议员也没有声音,就奇怪了。

不是我要针对马华的国会议员,而是因为当今国内,高喊清清白白做官的,只有马华公会。作为政治领袖,自身清清白白是不够的,还要站出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首相反贪污。不要只是会喊,喊多了又没有行动,会让人起疑,觉得你们没有诚意。同志们,彭忠良校长教导我们:诚意是最重要的。有实际行动才有诚意。没有实际行动,只是空喊,是没有诚意的表现。同志们最好不要玩这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