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3, 2006

清清白白的请举手 (2006年3月3日)

<南洋商报>封面头条报导董总和校长职工会交恶新闻,演变成王国丰悬赏五十万马币揭发贪污华小校长事件,是近日汽油暴涨三毛之外的另一大新闻。好笑的是,当初大事报导董总和校长职工会纠纷的主流报章,从兴味十足变成低调处理,甚至拒绝刊登王国丰的悬赏广告。这就是我们看惯了的具有马来西亚特色的新闻专业。

面对家长和各界的揭发,贪污校长们及有利益关系者正在绞脑汁进行反击。其中一个已经出炉的方法就是用“心中不平的华小教师”的笔名,在网络媒体上撰文,责问揭发校长贪污的王国丰和郑云城等人:“难道全体校长和你们有深仇大恨?”手法是很拙劣,就是用一个好校长的好表现掩盖所有贪污校长的罪行,并拉全体校长下水。

有人要揭发华小校长贪污,校长职工会还表示欢迎,却有“华小教师”心中不平起来,硬拉全体校长下水。没有人说过“全体校长”贪污,没有人与“全体校长”有深仇大恨,是“华小教师”希望揭发者和全体校长有深仇大恨。硬拉没有贪污的校长作贪污校长的挡箭牌,希望清白的华小校长被拉下水之后,只好和贪污的校长们一起浴泥奋战。但是,清白的校长有这样笨吗?

代表华人政治力量的马华公会的所有领袖们已经站出来宣称他们是清清白白的官了,是时候负责教育华社下一代的华小校长们站出来说:“我是清清白白的校长!”因为有“华小教师”拉没有贪污的校长下水,暗示被揭发贪污的是“全体校长”,对没有贪污的校长是一种污辱,他们应该站出来说:“我们没有贪污,我们和王国丰郑云城等人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看起来,和王国丰郑云城等人有深仇大恨的人是这个“心中不平的华小教师”。他是谁呢?他对他任职学校的校长观察入微,看到校长十七点伟大之处,就应该站出来推荐这位伟大的校长领取“林连玉精神奖”,让我们知道这位伟大的华小校长是谁?讲到华小校长是谁,世人知道有两种校长,一种是贪污的,一种是没有贪污的。校长职工会应该召集全体校长,大大声问一句:“清清白白的请举手!”看看会有什么奇景出现?这不只是我想知道。全体学生家长都想知道。因为这是问题的关键。全国一千多间华小,到底有多少个校长是没有贪污的?

有人说,贪污的校长是一小撮。也有人说,贪污的校长是大部分。到底那一种说法是对的呢?“清清白白的请举手!”算一算多少只手就知道了。我这是开玩笑吗?敬告校长们,我不是开玩笑,我是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要追究到底,不要搬出什么以和为贵的借口,把这个严重问题又扫到地毯底下。清除校长中的害群之马,根本的责任就在校长职工会身上。校长职工会应该不是为包庇贪污校长而成立的。

追究到底的第一步,就是不要让王国丰专美,各界应该动员起来,包括向反贪污局投报,调查事情的真相,过去和现在的真相,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待。我很难想像,像马华这样的政党,都在提倡健康政治文化,要令所有当官的同志清清白白,平日看不起贪官污吏的华教组织如董教总,可以任由华小校长贪污的问题拉了几十年而没有去处理吗?不要告诉我,在清除贪官污吏这方面,董教总走在马华公会的后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