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7, 2005

卡维斯冲击黄家定 (2005年10月7日)

正当马华总会长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四处奔走,训导马华各级领袖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的时候,他的前部门同僚拿督卡维斯在人民进步党的党代表大会上对我国的地方政府作出了不留情面的批评。他说,地方政府到目前还无法脱离官僚弊病,从立法到执法犹如私会党。

如果是小市民在咖啡店里讲这种话,那没什么,人们听得多了。但是卡维斯说什么都是一个国阵成员党的主席,他是现任首相署副部长,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由他来说这话,份量自是不同。更吊诡的是,曾经有报章污蔑黄家定,影射他和私会党过从甚密,虽然黄家定作了澄清和解释,事情告一段落,但是“私会党”三个字在马华党内已经是敏感的字眼,卡维斯明知道“私会党”字眼的敏感性,为什么还以这样的比喻来形容地方政府?他分明是冲着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而来。

指责一个官和私会党过从甚密,或一个官方组织形同私会党,都是非常严重的指责。如果没有证据,足以构成诽谤罪,当年报章含沙射影指黄家定和私会党有关,又没有拿出证据来,黄家定应该把他们告上法庭。他没有这样做,也许是认为这是个人小事,他宽宏大量,不加追究。但是这次卡维斯指责的是地方政府,就不是个人问题了。

我想,卡维斯代表的只是一个国阵蚊子党,竟敢没大没小,冲着国阵第二大成员党的党魁而来,作这样重的批评,自然会受到马华全党上下的重重反击,不必我们党外人士代劳。但是,卡维斯十月三日作出指责,到今天,十月七日,四天了,我们还没有看到马华领袖们针对此事出来声援黄家定.那些在党选中大喊敢怒敢言的马华领导同志们,面对卡维斯在党代大会上对马华党魁掌管的部门作出严重的无礼指责,竟然默不出声,连党的中央宣传局都没有站出来说话,令人不解。

反观卡维斯这边,他的批评一出,马上有人在媒体作出反应,支持他的言论。今天,我在星洲日报看到我的朋友黄子兄的文章<卡维斯应求立不朽之功>,写得淋漓尽致,但尽是支持卡维斯之言.黄子虽然姓黄,但他没有偏袒自己的宗亲黄家定,除了赞赏卡维斯之外,他还鼓励卡维斯“勇往直前,促成改革,重新举行地方政府选举,以提高效能,减低贪腐”。黄子甚至认为卡维斯若能促成恢复地方政府选举,就能为马来西亚的民主立一大功。他忘记了地方政府是黄家定管的,恢复地方政府选举的大功劳,应该由他的宗亲黄家定去立,他却鼓励卡维斯去抢这功劳,显得有点吃里扒外,他也忘记了,黄家定最近刚刚被拿督李崇孟封赐“马华民主之父”衔头,要为“马来西亚的民主立大功”,当然非黄家定莫属,什么时候轮到卡维斯?

黄子虽然是我的朋友,但是他赞扬卡维斯而完全不提(我不敢说他是蔑视)黄家定的做法,我不敢苟同。人们期待马华领袖们针对这事件站出来维护他们的总会长,但是马华领袖们太令人失望了.我看不过眼,只好出来提醒马华领袖们,你们党选刚过,为什么这样快就忘记了你们要敢怒敢言的承诺?为什么不勇敢的站出来为总会长讲公道话?党选期间,对手同志早上有什么批评,下午你们就已经严厉地驳斥了,同日一批一驳的新闻,出现在同一天的报纸,效率很高.为什么卡维斯污蔑总会长,隔了四天你们都没有反击?如果总会长的尊严都没有办法捍卫,华社能期望你们捍卫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