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4, 2005

以数据反击卡维斯 (2005年10月14日)


首相署副部长拿督卡维斯不知道为什么,很针对性的指责地方政府贪污情况严重,闹得满城风雨.我看他来势凶凶冲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很早就在本栏提醒马华领袖们站出来反击,维护党领袖的尊严.但是,马华各级领袖中,也许没有人阅读当今大马中文版,读不到我的天下太平专栏,不知道不反击的话,卡维斯会继续讲个不停.果然,卡维斯看到马华上下没有一个人出声,就一面澄清他没有指地方政府如黑社会,一面重申地方政府里的贪污最严重.太不给脸了,但是马华领袖们还是忍无可忍,重新再忍,没有反击.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马华领袖,当然包括总会长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没有听我的话反击卡维斯,结果卡维斯变本加厉,他本来在人民进步党代表大会上指责地方政府贪污,现在把同样的话搬到庄严的国会里再说一遍,而且内容还加了料,越说越精彩。他抨击地方政府的发言,我不敢引用别的传媒,只敢引马华的南洋商报。南洋商报大标题报导“卡维斯炮轰地方政府 贪污行为罄竹难书”,令人看了愤怒.

新闻内文说:“卡维斯指出,虽然中央及州政府的肃贪方面已有改善,不过地方政府从收集垃圾、清除野草、发出各种执照等方面,显然生财有道,处处找到牟利机会,造成贪污情况严重。娱乐场所可以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营业,这些到底是什么回事?要列出地方政府的贪污事件,莫说一份名单,连三本书都记录不完!”

南洋商报报导:“他也抨击大部份地方政府贪污情况严重,导致我国去年在国际透明度机构145个国家的排名中下跌到第39名。”接着又引卡维斯的话说:“当我指责地方政府时,就有人发匿名信攻击我。其实他们是要为自己辩护而已。”

卡维斯对地方政府贪污的指责越来越严重了.地方政府贪污使国家的透明度排名下跌,地方政府里的贪官污吏岂不是丢国家的脸了吗?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如果还不反击,恐怕卡维斯会用更不堪入耳的话进一步破坏地方政府的名誉。

反击卡维斯的资料不会太难找。南洋商报在报导这新闻时列出了卡维斯提供的两个表。一个是<反贪污局2000年至2005年8月调查的贪污投报宗数>,这个表没有列出被投报的部门,没有用。另外一个有用的表是<2000年至2003年期间针对22个政府部门作出的
251宗贪污指控>。这表就有趣了。被投诉最多的是内政部,有133宗,其次是交通部23宗、财政部12宗、教育部10宗、原产部9宗、首相署8宗,国防部、工程部、土地及合作社发展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分别5宗。其他部门少过5宗.

以这个表所列被指控贪污宗数来论部门贪污排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并不是名列前茅。贪污冠军是首相兼掌的内政部,亚军是马华署理总会长陈广才掌管的交通部,季军是也是首相兼掌的财政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其他三个部门同列第七名。数据摆在面前,卡维斯为什么还要针对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四年来才被指控贪污5宗,可见这个部门里面大部份是清清白白的官,卡维斯胡言乱语,说什么地方政府贪污行为罄竹难书,太污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了。有了数据,黄家定应该反击卡维斯了.不要再忍.领袖能忍,基层同志都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