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0, 2005

站出来支持苏淑桦 (2005年10月20日)


刚写完<华青四人帮的算盘>,就看到理科大学毕业生苏淑桦挑战<1971年大专法令>违宪案件的进展报导,案件被延至明年一月十六日过堂.这报导的一个情节令我发出会心的微笑,因为我刚预言华青四人帮往后会继续赶在华总青之前支持正义事业,眼前马上就有一宗.四人帮之一雪华青代团长陈松林和财政李英伟和副秘书吴仲顺,赶到法庭向苏淑桦献花以示支持.他们带来的海报写着“苏淑桦,你的第一步,是理想社会的一大步”,很有意思。华总青廿多位领袖却没有见到影子.我的预言又应验了.

<1971年大专法令>是国阵搞出来控制大专生的法令,是大部份我国青年和大专生所唾弃的法令,即使国阵领袖,尤其是国阵青年团领袖,都很少公开支持这法令,反对党就更不必说了.最近大学生抬棺材游行,抗议大专民主已经死亡,只有副高教部长胡亚桥警告学生,谓抬棺游行抗议的行动不当,若犯大专法令,将受到对付.但是一些马青领袖却表示应该检讨大专法令,可见大专法令极不得人心.

至于民间,我还没有听说有那一个团体支持过大专法令的.华总青有支持过大专法令吗?应该没有.但是,华总青有反对大专法令吗?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华总青团长陈昱铭所指责的华青四人帮是反对大专法令的.苏淑桦上法庭挑战大专法令,陈松林等人现身法庭表达支持,华总青领袖呢?大专法令事关全国大专青年,华总青不能漠不关心,至少发个文告支持苏淑桦,对苏淑桦和所有反对大专法令的青年们都是很好的鼓励.

华总青这次又被四人帮之一雪华青抢夺先机,让人家觉得有马华背景的青年占据了华总青要职,华总青就不会站出来支持苏淑桦挑战大专法令的行动,因为马华是支持大专法令的.马华许多高层领袖都是本地大学毕业,但他们都支持大专法令,没办法,他们身在国阵,不能不支持国阵的政策.但是,华总青不是国阵成员,不必像马华那样支持大专法令.他们大可以华总青的名义,加上他们在党内的职位,要求马华高层在朝廷内部争取废除大专法令.马华高层可以不听反对党人的声音,但是他们能不听党内同志的意见吗?何况这些党内同志还是党在华团里的领袖.

近日来争论政党是否渗透华团,以及政党华团如何合作的朋友们,看到陈昱铭指责华青四人帮搞分裂,又看到四人帮之一的陈松林站出来支持苏淑桦挑战大专法令之后,都在等着瞧华总青会有什么行动.是跟在陈松林之后站出来支持苏淑桦,跨出第一步,还是继续对国内广大青年和大专生反对大专法令的行动不闻不问?或者以华总青的名义和马华举行会谈,要求马华看在同志和同胞的脸上,表态支持苏淑桦,支持废除不得人心的大专法令?

华总青面对华青四人帮的竞争时,切切不可将事关广大青年的事物置诸脑后,反正反对大专法令,是马华一些领袖都私下表态支持过的,华总青不要犹豫了,快点站出来支持苏淑桦罢,不要等到华青四人帮催促之下才站出来,太迟了就不好看.至于支持苏淑桦的形式,有几十种,华总青不懂的话,可以请教那四人帮,那四人帮有很多鬼主意,请他们协助,大家一起来搞,明年1月16日苏淑桦案过堂时,国人就可以看到包括四人帮在内的华总青代表们堂堂正正的在法庭门口一字排开,拉布条持标语喊口号,给苏淑桦打气,给全国反对大专法令的青年们加油!这个对华总青提出的小小要求,会是奢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