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8, 2005

哪一个国阵成员党? (2005年10月28日)

董教总为了华教问题,先后和民政党及马华两个华基政党举行会议之后,和国内九大华团进行交流,34名与会者立场一致,取得共识,坚持华小数理以母语教学和考试、捍卫华小董事会主权,及增建华小。这就使董教总的意见和立场更能够代表华社。

董教总和民政党的会谈气氛融洽,共识也多,但是民政党标榜多元种族,共识再多,代表性也不强。真正有代表性的是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可惜董教总与马华会谈的结果,共识不多。其后和九大华团达致的共识,全部以董教总的意见和立场为依归。董教总和马华在华教问题上的分歧,一变变成了马华和国内主要华团的分歧.

华团和华人政党之间,华团和华团之间,要谈的都谈过了,现在是到了如何向政府方面争取的时候了.如何争取呢?第一步是向政府提呈备忘录。董教总和华总等主要华团既然意见立场一致,自然可以联名直接向教育部长提呈备忘录。

但是,今天报章报导,教育部长希山慕汀说,教育部将继续透过国阵成员党来收集有关教育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任何团体或者非政府组织对教育问题有任何意见和建议,不妨透过国阵成员党提呈,这是最佳的管道.但是,国阵成员党有十多个,教育部长却没有说明什么团体应该通过哪一个国阵成员党向教育部提呈意见和建议.

我们想像,马华会不会向九大华团说:“诸位,教育部长说,你们的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国阵成员党向教育部长提呈,我们马华在政府里代表华人,有关华教的问题,你们最好交给我们呈上去.“如果华团的意见和建议和马华有分歧,马华怎么会自找麻烦呢?

反过来说,九大华团会不会找马华,曰:“尊敬的,教育部长叫我们把意见和建议通过国阵成员党提呈给教育部,哪,这是我们九大华团针对华教问题联署的备忘录,贵党在国阵政府里代表我华社大众,烦请贵党依据备忘录内容向教育部长据理力争,以促其成,则华社幸甚!“九大华团如果这样要求马华,马华能够推辞吗?

南洋商报报导,马青总团长廖中莱说:他上星期已经会见教育部长,表达马华对华小英语教数理课题的意见及建议,这是能够令华社感到满意的方案。不过暂时不能对外公布具体的方案。好了,马华这个方案,如果和华团的方案一致,当然好话好说,如果马华左手一份华团的备忘录,右手一份马华的备忘录,要如何向教育部长开口?

现在民政党教育局主席昊立洋开腔:民政党将继续针对华小教数理问题,和董教总及华团会面交流,以寻求一个各造认同的策略。言下之意,民政党准备扮演教育部长所说的那个国阵成员党的角色,马华如果不想为华团提呈和马华意见相左的华教问题备忘录,可以把机会让给民政党;如果不想让民政党抢尽风头,就要赶快找回董教总重新协商,一直协商到可以一起见教育部长为止。

马华和民政党要抢这个国阵成员党的地位,要快点行动,要不然,这些华团领袖都 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要提呈备忘录,找不到华人国阵成员党效劳,就会找国大党的沙美维鲁,沙美有为华人义山出头的记录,他会带领他们浩浩荡荡去见教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