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07

强权说假话的时代 (2007年5月4日)

官商勾结汇成强权的结果,就是假话泛滥,讲假话的人面不改容,无耻到令人惊叹的地步。协助木材商巴结政客收购并垄断报业的师爷白字黑字的宣称“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激到他所培养的一百几十个出色的学记发表反垄断宣言。当然这篇宣言的每一个字都被新闻专业和道德掩盖掉。

自吹自擂和骂人的猫鸭大象和恐龙上得了第一大报的第三版,反垄断信念大师的弟子写的反垄断宣言却上不了大雅之堂。也就难怪反垄断大师培养出来的后辈六年前就对着前辈们骂一声堕落了。

高喊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的正义日报扮猫扮鸭扮恐龙扮大象自吹自擂又骂人,被人 拆穿后不敢让百万读者看到被骂者的回应,钻进星洲日报部落格里扮沙皮狗乱吠乱咬,一转身告诉自己的同事,看,我的沟通平台的台风四平八稳哩!又一转身在世界新闻自由日白字黑字的呼喊,“我们信仰新闻自由!”

那一百多位出色的学记读了刘鉴铨的“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之后,签署了反垄断宣言。他们读了萧依钊总编辑在新闻自由日发表在台风四平八稳的沟通平台的“我们信仰新闻自由”,再上去她掌管的星洲日报部落格看笑面猫化身为沙皮狗之后的新闻专业表现,不知道会有什么感想?对星洲有信心的学记们,你们说说看。

萧总编辑,您的沟通平台化名自吹自擂和骂人的四平八稳台风,还有您的星洲部落格的沙皮狗的新闻专业表现,是您谊兄张老板中文媒体集团最得意的代表作。六月花踪处处,您应该向外国来的潘耀明、王安忆、平路、焦桐、陈裕如、李锐、张错、陈思和、黄子平和 南方朔等等中美台港名家大力推荐你们的代表作。

告诉远方的客人们,旧时代的《正义日报》正义至上,有黄永安、潘永强、魏月萍、黄进发等名笔,进入新时代的《诚信日报》立足诚信,有笑面猫、唐老鸭、大肥象、大恐龙和沙皮狗等等名家,当然还有刘鉴铨、萧依钊、郭清江和曾毓林等等前辈。这些新时代的名家前辈们具有报人风骨,坚持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新闻自由是我们的信仰。不信你们可以看看我们的沟通平台四平八稳的台风,还有星洲部落格崇高的人格。

这是一个强权说假话的时代。在依约补选中,诚信十足的主流媒体突出国阵领袖的宣传,说国阵拨款四千万给依约选民,无关补选。没有补选,国阵也会如此拨款以关心选民的福利。说这些话的人,没有一丝不好意思,因为他们有的是强权。

正义凛然的新闻界前辈理直气壮的喊道:你们说我化名自吹自擂骂人是没有报格,哪,你厉害,你就办一份有报格的报纸给我看看!垄断强权这一招没有人顶得住。国阵领袖可以向这些报界前辈们学习,面对反对党的指责时,如法泡制,顶回他们:你们指责我们贪污舞弊,滥权违法,哪,你厉害,你就组织一个政府给我们看看!

这是一个强权说假话的时代。反媒体垄断的朋友们,依约补选时满怀信心以为没钱拨款也会胜的朋友们,不要存有幻想了吧。面对强权,你要说理,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