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30, 2007

星洲日报沦为小丑 (2007年4月30日)

我要为我和《星洲日报》打的这场笔战作个小结,说明《星洲日报》如何沦为小丑。几个月前,《星洲日报》悲剧性地把“正义至上”招牌收起来,代之以“立足诚信”新口号。接着就出动副执行总编辑郭清江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当今大马中文版》即日回应,并要求《星洲日报》刊登其回应,事关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星洲日报》却逃之夭夭,正义不再,诚信不足。

如此自取其辱,《星洲日报》本该就此停止惹事生非,但是,《星洲日报》选择沦落,化名笑面猫、班点老猫、大恐龙、大肥象、指鹿和唐老鸭等等“读者”自吹自擂和骂人,企图挽回一点面子。

化名读者自吹自擂并骂人的丑行被我揭露之后,《星洲日报》老羞成怒,在4月16日 开始对我进行连环攻击,由笑面猫的“致杨先生之一”和“致杨先生之二”带头,指责我没有教养,再以“读者刘锦健”把我描为心理变态的古代专制暴君,接着以“吴金财牧师”假扮中立却巧妙地指我是“手捏粪便扔人的拿粪掷人者”。

面对这样粗暴的攻击,我没有选择,只有针锋相对。我指出“垄断让人失羞耻心”,让读者知道这场笔战是报业垄断抗争的延续。我以事实点出《星洲日报》报格的的沦丧,让读者看到《星洲日报》失去羞耻心,源自张晓卿垄断中文报业,是《星洲日报》里少数几个护主新闻界前辈搞出来的丑闻。

新闻界人士多数上网,《星洲日报》骗得了百万读者,骗不了新闻界。我直斥《星洲日报》失去羞耻心,“星洲日报”只能够以黄怀乐、魏康妮和黄玉凤等读者出来为笑面猫打圆场,企图把一场有关《星洲日报》报格沦落的笔战缩为有关笔名的争论,逃避“媒体垄断让星洲日报失去羞耻心”的中心议题。

4月28日,《星洲日报》刊登文教部副主任陈慧娇小姐的“文人的雅量”一文,无视《星洲日报》报格沦落问题,只是像黄玉凤等读者在笔名问题上为笑面猫和《星洲日报》找退路。自称“受过严谨的新闻媒体教育训练”的陈慧娇小姐,在化名自吹自擂和骂人的《星洲日报》和我谈“文人的雅量”,我无言。

《星洲日报》在陈慧娇文后宣布:有关“笑面猫”笔名的议论至此为止。几乎同时,《星洲日报》部落格开始出现丑化杨白杨的图片和文章,一出手就是一张题为“献给杨白杨:小丑小丑真逗趣”的小丑图片,还有署名“沙皮狗”写的“大马评论界,少了杨白杨,没有损失”和“瓦特”写的“致杨白杨,你只是不愿承认,星洲当下确实办得好”。

《星洲日报》怕读者看到我的回应文章,我的做法相反,我挑战《星洲日报》把这些抹黑我的图片和文章登在《星洲日报》,然后刊登我的回应,让百万读者看到《星洲日报》如何继续对我的抹黑,看到第一大报沦落为小丑时是什么样子。

《星洲日报》多次攻击反媒体垄断人士,却不敢面对其回应,现在更沦落到躲在《星洲日报》部落格继续化名骂人。第一大报沦为小丑,让我更加确信,媒体垄断会让护主的新闻界前辈失去羞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