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8, 2007

民生问题容易解决 (2007年5月8日)

几次补选,让人民看到,原来他们的问题并不难解决。从马接补选到依约补选,选民提出任何要求,国阵政府有求必应,把好东西送上门来,而且越送越多,各种礼物好像从天上掉下来,搞到大家欢天喜地,都说国阵领袖爱民如子,天下一片太平景象。

但是,有些反对党人妒忌国阵的好形象,看到国阵得到大多数选民支持,他们就搞破坏。他们嘲笑国阵,散播风凉话,说什么要解决民生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补选。然而,补选不是要有就有,要看选民的运气。也有人说,运气是可以创造的,要解决民生问题,可以制造补选。

如何制造补选呢?选民创意可多了,有些人说,晓州议员或国会议员以大义,要求他们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为了人民的利益而辞职。议员三年内辞职就有补选,有补选,什么民生问题在几天内都解决了。如果没有议员肯牺牲小我,要怎样制造补选呢?选民还有其他方法,有些很激烈,有些很缺德,我听到了也不敢说出来。

然而,这也不能怪选民激烈和缺德,要怪就怪补选对选民的诱惑太大了。当全国选民看到马接和依约选民九年来不能解决的问题在九天内就解决了的时候,他们怎不想入非非呢?国阵政府宠爱补选区的选民,其他选区的选民很妒忌啊!

当今社会,妒忌的人很多。看到当官的荣华富贵,走路有风,他们妒忌;看到砍木山的大老板赚很多钱又被涂画为环保分子,他们也妒忌;看到财主做垄断生意名利双收,他们更加妒忌,时不时就对这些政客和财主进行破坏和嘲笑。那些议员身体健康的选区的选民,看到马接选区和依约选区的选民得到这么多好处,也妒忌起来,甚至说些缺德的话,希望自己的选区也有补选。

要消除选民的妒忌心,不让他们讲缺德的话,其实不难,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就是了。他们有很多生活问题要解决,烂了的马路要修补,塞了的沟渠要疏通,生了白蚂蚁的学校要修建,到期的地契要更新等等,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的。

几场补选,证明民生问题不是大问题,容易解决。为了不让妒忌的选民天天念着缺德的话,国阵可以下令全国各个选区的领袖们,从今天起开列一张清单,那一条路要铺,那一条沟要通,那一间学校要修,那一间神庙要建,那一些人的地契要更新等等,然后,以马接和依约的服务精神,几天之内就快手快脚地解决掉。

民生问题本来就是很容易解决的,国阵领袖们在补选中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服务效率,九天之内解决掉九年来不能解决的问题,让全国人民对国阵信心大增。以前有些人不想向国阵提民生问题,因为他们对国阵没有信心,认为国阵不肯做事,不能做事,提了等于没提,费事。现在国阵证明了高超的服务能力,国人对国阵的看法不同了。

选民应该积极提出所有民生问题,不提白不提;国阵应该本着马接和依约补选期间的服务精神,快手快脚把这些民生问题解决掉。民生问题容易解决,国阵做到了,继续做吧,反正大选不久就要到来了。祝福国阵。祝福期待补选和大选的选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