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9, 2007

你们要什么快点说 (2007年5月9日)

昨天我在本栏写“民生问题容易解决”,指出几场补选下来,国阵政府已经证明民生问题不是大问题,容易解决。我鼓励国阵再接再励,下令全国各个选区的领袖们即起列出清单,那一条路要铺,那一条沟要通,那一间学校要修,那一间神庙要建,那一些人的地契要更新等等。然后快手快脚地解决掉。国阵如果出这一招,来届大选必定取得比2004年大选更好的成绩,反对党一败涂地是必然了。

昨晚碰到一位行动党领导同志,他说,看了我对国阵提的建议,让他得到灵感。他说,国阵如果照我的话去做,对反对党将是很大的打击。所以,他不会等待国阵列出的清单,他要抢在国阵领袖之前,在他的选区里列出“选民要什么”清单。

他说,他会根据马接及依约选民得到的东西,一件件在他的选区核对。凡是马接和依约选民得到的,他的选区的选民也要,因为国阵领袖们已经说了,马接和依约选民得到数以百万千万令吉的拨款,跟补选无关。即使没有补选,选民有要求,国阵也会诚恳地为人民服务,有求必应。

这样对一对,清单可以很容易地列出来。那几条路要铺,那几条沟要通,那几间学校要修建,那几个村的地契要更新,什么地方要一座公园,什么地方要一间医院,什么地方不应该建垃圾场,那一些污染环境的工厂应该搬迁等等,一目了然。

他兴致勃勃的说,如果在行动党准备参选的54个国会选区和115个州选区列出“选民要什么”清单,让国阵在短时间内一一完成,那么,即便行动党候选人不中选,也算是为有关选区的选民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我说,你们分明是要抢国阵的功劳。行动党的“选民要什么”清单列出来时,国阵睬你们都傻。何况,主流报章未必肯登你们的清单。他说,不怕,我们会广发传单,让所有选民人手一单,我们也会在选区里一些适当的场所竖立抢目的告示牌,一条条列出当地选民的要求,请国阵政府俯顺民意。

这位行动党领袖满怀信心的说,这样的宣传,有新闻价值,不怕主流报章不登。更何况,他们和正义的主流报章是好朋友哩!正义的主流报纸不会盖掉为民请命的新闻。他还说,对了,我还要通知公正党,大家一齐来,在所有选区发“选民要什么”清单,又竖立显目的告示牌,广为宣传。至于回教党那边,他说,由公正党去沟通就行了,不会有问题。

讲到解决民生问题,我对国阵比较有信心。他们有过九年的问题九天内解决的特出记录。我不想让反对党抢国阵这功劳。特此通水给国阵领袖们,小心反对党这一招,列出“人民要什么”清单,逼国阵去完成,功劳又是他们的。

我泄漏反对党的招数给国阵,国阵有此情报,应该一声令下,要所有国州议员抢在反对党人之前,马上回到选区,大声疾呼选民:你们要什么快点说,你们要什么快点说!不要等到补选,不要等到大选,要什么快点说,国阵一定会做给你们!收集了选民要什么,并快手快脚解决掉之后,国阵也可以在选区里竖立大大的告示牌,告诉选民,国阵又做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