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0, 2007

国会漏水议员漏底 (2007年5月10日)

政府工程频频出状况,国家行政中心布特拉再也移民局的的水管爆裂,大水拾级而下几层楼,搞到要暂停办公;耗资两亿七千万令吉的世界第二大法庭大厦一启用就缺陷多多。巍莪壮观的新建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连首相阿都拉都当众表示羞耻。

一国之首相表示羞耻的事情,对市井小民来说,当然是很重大的事情,然而,对一些高官议员来说,政府工程出问题,则是小事。首相知耻,他们不知耻。

耗资近亿令吉装修过的国会大厦又发生漏水事件,让人想起两年前下议院会议厅漏水而被逼休会的丑态。有关负责人显然没有认真看待漏水事件,以致堂堂国家的门面,一漏再漏,让国家和人民觉得丢脸。可是,这样有损国誉的课题在国会殿堂被提出来时,竟然有人民代议士认为不必讨论而引起舌战。

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动议要求国会针对漏水事件进行讨论,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林时清指有关动议并不相关,当局已指示展开调查及采取行动。林时清也质问张健仁为何没有提早提出上述动议,张健仁说:‘我刚刚知道,刚刚看到而已,我怎么懂?’”。

国会漏水,有损国誉,国会议员即时提出讨论,就像家里漏水,家人在家庭会议上提出讨论一样,结果却被拒绝,拒绝的理由之一,竟然是“为何没有提早提出上述动议?”。报章的报导如果没错,难道林时清早已知道国会会再漏水,因此认为张健仁也应该像他那样早知道国会会再漏水?真是不可思议。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反驳林时清:“这项动议是有关的!以前(当局说)调查,现在也是调查!”他说,这是一项贪污事件。讲到贪污,就有人敏感起来。野新国会议员莫哈末赛益表示,辩论法案才重要,并促请行动党国会议员停止谈论漏水事件。这位曾被誉为“只眼开只眼闭国会议员”的莫哈末赛益说,行动党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每个月都会“破漏”(Bocor)。

我不知道莫哈末赛益会不会指责报章错误报导,但是不只《星洲日报》作此报导,《东方日报》也有同样报导。昨晚寰宇电视AEC的“新闻报报看”节目也提到这位尊贵的国会议员,能够从国会漏水丑闻扯到一位女国会议员的月经。两位年青的主持人龙纹敏和何海其以不屑的口气点评这位只眼开只眼闭国会议员的德行。龙纹敏气愤的说,这个国会议员不只是不尊重其女同僚,也不尊重他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女儿!

我想,龙纹敏应该骂而没有骂出口的一句话是“没有教养的国会议员!”国会多次漏水是国耻,国家和人民已经蒙羞;国会殿堂阻止讨论国耻,人民异常失望。国会议员趁机对女同僚掷以污言秽语,更是令人气愤。然而,在这个强权失去羞耻心的年代,什么话不能够从这种没有教养的人口中喷出来呢?

国会漏水,辩论无门,避开理性辩论国耻大事的议员,一出口就漏了底,污言秽语,侵犯女性,其素质之低下,丢尽国会的脸,丢尽国阵的脸。强权之下,必出无耻败类。这是国家的悲哀,人民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