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1, 2007

工程部长态度嚣张 (2007年5月21日)

工程部长三美维鲁的态度越来越嚣张了。前首相敦马哈迪解释了他这种嚣张态度。《当今大马》最近专访马哈迪,单刀直入问他为何在位时不开除那些被指涉及贪污和滥权的部长,敦马坦率的答道:你们去问问印度国大党,如果我开除三美维鲁,他们会怎样做?言下之意,只要印度国大党继续留在国阵,而三美维鲁继续担任国大党主席,那么,即使三美维鲁贪污和滥权,全权任免部长的首相大人也不敢动他。

首相基于国阵精神,顾忌国阵成员党的感受,投鼠忌器,不敢开除成员党高层领袖之官职,难怪成员党领袖可以态度嚣张了。首相都拿他们没办法,他们还怕谁呢?证之三美维鲁的嚣张态度,前首相所言不虚。

三美维鲁身为工程部长,面对人民的质询时,态度之嚣张,其他部长望尘莫及。国人嫌大道时常起价,他大大声为大道公司辩护,对大道使用者冷嘲热讽。 一些居民反对在某些地点建大道,他就以充满讽刺的口气说,你们反对建大道,那好,以后你们就从吉隆坡坐牛车回槟城吧!三个月就到达了!

近年政府工程常出状况,漏水,裂缝,天花板坍蹋等等,国人认为是工程部的职责范围,三美却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耗资百亿令吉的布特拉再也政府行政中心的各个建筑时常传出工程纰漏,他风凉的说,要全面检查吗?可以,政府需花两千多万令吉,需时半年。

国会大厦两次三番漏水,他竟然说国会维修工程与工程部无关,还大喇喇的揭露国会大厦漏水的严重状况,而毫无愧意。他说国会大厦目前有五六个地方漏水,如果没有及时维修,将增加至10到15处。矛盾的是,此事既然与工程部无关,他又指示其部门官员在三四天内完成报告,包括估算维修费,以便提呈给内阁。

前日,副首相那吉指示工程部向内阁解释,为什么国会大厦在2004年耗费9000万令吉维修时,没有提出维修屋顶经费的要求?三美即日回应说,工程部当年进行国会大厦维修工程时,并没有发现屋顶有损坏。那吉和内阁是否要接受三美这样简便又显得轻蔑的回答呢?

三美态度的嚣张不止于此,今天《南洋商报》报导,三美透露,已有很多政府部门致函向他“收回”原本已批给公共工程局进行的工程,这其中包括首相署。他还得意洋洋的说:“我回函给他们,说要拿就拿回去吧,以后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一概不负责任!”

三美连首相都不放在眼里。政府工程频出差错,他如果负起责任,早就辞职下台了。首相如果对他采取行动,他早就被开除了。他态度嚣张,难道真如马哈迪所说,连首相都不敢动他?首相署批给工程部的工程有问题,解决的方法不是向工程部问责,而是自己拿回来做,工程部长能不嚣张吗?

国家走到这个地步,一个部长可以态度如此嚣张的面对人民,甚至不把他在国阵的同僚放在眼里,仗的是国阵是个各政党的大联盟,而其支柱是三个种族性政党,以致首相都不敢动任何种族性成员党的领袖,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首相要建立廉正政府,看来遥不可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