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9, 2007

这张照片太重要了 (2007年6月29日)

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炸尸案如果只是一个名男人和一个外国女郎的情色和金钱纠纷所引发,根本就没有什么看头。因为男女情事和金钱纠葛而起杀机的案件,谁没有看过?这个案件所以会轰动全世界,完全是因为三名被告都和我国副首相纳吉有关系,一个是他的智囊,另两个是他的近身保镖。

关注这案件的人都不想道听途说,他们要从法庭审讯过程中知道副首相纳吉到底有没有牵扯在这事情当中?因此,当阿旦杜亚的堂妹布玛今天在庭上揭露阿旦杜亚曾经在外国和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及纳吉拉萨共同用餐并拍照留念时,就引起轰动。等待的人们,终于等到副首相纳吉的名字被提到了。

布玛指阿旦杜亚曾经给她看她和和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及纳吉共同进餐的照片。阿旦杜亚真的和我国副首相纳吉敦拉萨共同进餐过吗?布玛如果讲骗话,应该面对在法庭作假供的惩罚。如果她讲的是真话,问题就大了,因为就在今年四月依约补选期间,前副首相安华直指纳吉和此案有关,纳吉坚决否认,说他不认识阿旦杜亚,也不曾见过阿旦杜亚。

现在布玛说看过阿旦杜亚和第三被告及纳吉一起进餐的照片,全世界的人都很想看看这张照片。这张照片在那里?阿旦杜亚被C4炸弹炸到粉身碎骨的时候,那张照片是不是随身带着并灰飞烟灭了?如果阿旦杜亚被炸时没有带着这张照片,而布玛没有说谎,那么这张照片应该还可以找到。

这张照片在谁的手中呢?如果找不到这张照片,布玛会被怀疑捏造故事以陷害纳吉。对关注案情的国人来说,这张照片是否存在太重要了。他们希望控辩双方都对这张照片追究到底,以证实我国副首相纳吉是否曾经和阿旦杜亚共同进过餐。他们要知道,到底是布玛捏造事实,还是纳吉说谎?

可惜,主控官和辩方律师们都没有替副首相纳吉辩护,他们认为阿旦杜亚和纳吉进餐的照片和此案无关。因此,当布玛说看过阿旦杜亚和纳吉进餐的照片时,他们都没有抓紧机会盘问布玛有关照片的详情,以证明布玛是讲骗话。只有阿旦杜亚的家属及蒙古政府旁听律师卡巴星对这张照片有兴趣。

虽然三名被告是副首相近身的人,但是纳吉并没有派律师出席旁听有关案件的审讯。主控官和被告律师不但没有追究照片中人的身份及其他细节,以便为纳吉洗脱认识阿旦杜亚的嫌疑,还设法阻止卡巴星向布玛追究有关照片,就这样,布玛的揭露真假未明,却制造了纳吉认识阿旦杜亚的印象,使纳吉处在很不利的地位。

只有证明布玛捏造事实,纳吉才能洗脱认识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的嫌疑。主控官和三个被告的律师都不是纳吉聘请的,他们没有责任和义务替纳吉洗脱嫌疑,所以他们没有设法证明布玛捏造事实,即使布玛并没有当庭出示有关照片。

看来布玛或者阿旦杜亚的家属并没有办法拿出阿旦杜亚和副首相纳吉在一起的照片来,但是,没有人为纳吉辩护,连法官也不追究,纳吉要洗脱嫌疑,要自己想办法了。不过,他要讨回公道并不会太难,挑战证人拿出他认识阿旦杜亚的证据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