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不好的料全部换掉 (2007年6月28日)

两亿七千万人民血汗钱建出来的吉隆坡大使路新法庭启用不到两个月,又出问题了。上几次是漏水,墙壁出现裂缝,停电及厕所的门破洞等等,这一次是第二商业高庭的天花板倾斜,正在审案的法官一发现,马上下令停止审讯,所有人紧急疏散。

不要以为这法官小题大作,天花板小小倾斜就下令紧急疏散。这可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法庭,万一几十公斤重的天花板掉下来,压死压伤庭内任何人,成为国际新闻,岂不是令国家蒙羞。当今大马,还有什么比国家的名誉更重的呢?更何况,这是一个什么事情都能够发生的全能国家。

马来西亚能!谁敢说我们的法庭倾斜的天花板不能掉下来?万一掉下来了,死人事小,国誉受损事大,到时谁要负责?如何我是那个法官,为着国家的声誉和尊严,我也是马上下令疏散。不要再争论了,这无疑是非常重大的事情。今天的《星洲日报》封面就很大标题打出工程部长三美先生说:“新法庭天花板全换掉”!

全世界第二大的法庭,启用不到两个月,就要把全部的天花板换掉,为的是什么?答案三美说出来了。报导说:“三美强调,凭他25年绘测师的经验,他非常了解问题症结,通常天花板倾斜或问题发生,不是建筑或结构出现问题,而是使用材料和装置问题,有的天花板非常薄,你一戳,就穿过一个洞。”

原来又是材料出问题。不久前有政府建筑物漏水,(这么多政府建筑物漏水,我已经记不起是那一座了,不懂是不是这座全世界第二大的法庭),查来查去,结果查出了驳接处的水管用的不是好的材料。现在天花板倾斜,问题又在材料方面。综合起来,我们渐渐地就有了结论:近来不断涌现的政府建筑物纰漏事件,根源就在用了不好的材料。

不好的材料是所有政府建筑物出现纰漏的原因。然而,不好料的承包商才会用不好的材料,不好料的政府官员才会把工程发给不好料的承包商。这样,我们从三美解决问题的方法追溯下去,就可以找出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了。

不好的材料全部要换掉。事关国誉,即使刚启用两个月的全世界第二大法庭的全部天花板都应该换掉。这完全正确。为什么用了不好的材料呢?那是承包商不好料。因此,不好料的承包商也应该全部换掉。不好料的承包商应该一个个被揪出来。

国内有很多好的承包商,为什么偏用不好料的承包商呢?那是因为有不好料的政府官员,把工程发给了不好料的承包商,才闹出这样多事情来。因此,不好料的政府官员,不管他的职位有多高,都应该全部被换掉。

马来西亚是个好料的国家,不好的材料在这个国家没有立足之地。新法庭的天花板用了不好的料,我们全部换掉;用不好的建筑材料的承包商,我们也要全部换掉;用了不好料的承包商的政府官员,我们也应该全部换掉。只有把不好的料全部换掉,马来西亚才会有好料的政府官员把工程发给好料的承包商,好料的承包商就会用好的材料来建筑我们一座座富丽堂皇的政府大厦。那时候,天下才会太平,传媒也就不会大做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