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0, 2007

贪官污吏都很聪明 (2007年6月20日)

贪官污吏都很聪明。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我一路来认为贪官污吏都很愚蠢,好好人不做,偏偏选择当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尤其是那些假扮清官的贪官们,就不只是过街老鼠,老百姓的各种污言秽语都会抛到他们身上,祸延列祖列宗,真是何苦来哉?

贪官污吏们都很聪明。这句话是我国首相阿都拉说的。今天的《星洲日报》第三版报导首相阿都拉接受牛津商业组织访问时说,如果涉及贪污者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被提控,最终导致案件失败或被拒,对政府信誉会造成更严重的破坏。当局应该花一些时间建立证据确凿、有很大机会被定罪的贪污案。他说:“我们必须紧记,很多贪污者都很聪明,并善于掩盖其行为。”

报导没有说明首相是在回答什么样的问题时讲这番话。然而从他的答案,我们可以猜想访者问首相:您一上任就提倡廉政,而有人说马来西亚的贪污情况已经浮上台面,为什么很少贪官污吏被提控并被定罪呢?

首相的答案很中肯,就是政府不能够在没有足够证据和把握的情况下提控贪官污吏,万一提控失败,会影响政府的声誉。政府要收集贪官污吏的证据很不容易,因为贪官污吏们都很聪明,很会掩盖他们的行为。

对老百姓来说,贪官污吏很聪明,很会掩盖他们的罪行,因此更显得虚伪可恶。很聪明的贪官污吏以假面具示人,一眼望过去,还是个清清白白的官呢!这种聪明的贪官从来不会良知发现,不会认错,不会请求原谅,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羞耻心。失去羞耻心的人,什么事情干不出来?他们坏事干尽还掩盖自己,因为他们都很聪明,首相说的。

贪官污吏最无耻的行为是替自己涂脂抹粉,摆出清清白白的姿势,满街招摇,他们甚至想尽办法控制传媒,让传媒替他们歌功颂德。首相说得对,贪官污吏犯罪的证据确实很难获得,因为他们都很聪明,他们懂得毁灭证据。

贪官污吏是窃国者, 是卖国贼。他们的罪行足以灭国,对国家和人民的危害,远远超过交通违规者、老千、攫夺匪、盗贼、强奸犯等等。新山治安败坏,当地人民出来大集会闹一下,警察总部马上决定增派400警员到新山执行任务,赢得华团领袖的赞美。现在国家面对更难对付的贪官污吏问题,警方和反贪污局是不是也应该马上增派人手,执行反贪污工作呢?抓拿贪官污吏,比抓拿盗贼轮奸犯困难多了,一个新山,几个盗贼轮奸犯横行,就得增派400警员,全国多少贪官污吏?政府要增加多少人手呢?

盗贼和轮奸犯说什么都比不上贪官污吏聪明。新山人一闹,警方行动起来,他们就落网了,但是我国的贪官污吏,包括政府几年前提到的十八条大鱼,多少年了,反贪污局还在寻找他们的犯罪证据,可见他们掩盖犯罪行为的手法实在是很高明,难怪首相都要赞他们一声“都很聪明”了!

贪污足以灭国,偏偏我国的贪官污吏都很聪明,都很会掩盖他们的犯罪行为,政府要提控他们,都怕证据不足,提控失败而毁了政府的信誉。贪官污吏们太聪明了,这是我们马来西亚大国民的大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