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4, 2007

全世界在看着我们 (2007年6月4日)

从马哈迪时代开始,我国政府和人民立下宏愿,要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为了显示求上进的决心,大家不怕表现自己,高喊“MALAYSIA BOLEH !大马能!”这个口号。用数以百亿计的金钱建了富丽堂皇的布特拉政府行政中心,我们高喊大马能!用国家石油资源换来的金钱建了世界最高的双锋塔,我们高喊大马能!建了奢华的吉隆坡国际机场,我们高喊大马能!

我国的子民爬上世界最高峰,游过英吉利海峡,我们高喊大马能!我们买军火换得一个位子游太空,也高喊大马能!搞到最后,制作了世界最大面的旗帜,十多个大学生挤进一辆小车子,也高喊大马能了!

在大马能不绝于耳的口号声中,有文人学者说,我们要立足本土,面向全球!或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后来政客们也懂得这样说了,听起来蛮有学问的。他们说,我们要张大眼睛看世界,向世界先进国学习,要急起直追。

面向全球也好,放眼世界也罢,现在都不必了。我们已经提早成为先进国,不必看人家向人家学习了,现在全世界都看着我们。他们看着我们的法庭,但不关我们的世界第二大法庭建筑漏水事件,法庭漏水是小事,高官说过了,全世界的建筑物都会漏水,没有什么好看的。

全世界都看着我们的法庭如何审理两个女人的案件。这两个女人,一个是马亚西亚子民丽娜,她要改变她的宗教信仰,在法庭折腾多年,最近联邦法院下了判决,不行。这个马来西亚的子民,早在法庭下判前就已经远远地逃到外国躲藏起来了。全世界看到了大马能,尽管我国宪法说明这个世俗国家的每个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我们的最高法院能够判决子民不得在民事法庭改变他们的宗教信仰。

另一个女人是来自蒙古的阿旦杜亚,据说她万里迢迢到马来西亚会情夫,却被威力强大的炸药炸到粉身碎骨。蒙古人这次和全世界一起看到了大马能!知道我们的厉害。令人震惊的是,被捕和被控上法庭的是我国副首相兼国防部长那吉的两名近身保镖和一个智囊团成员,罪成足以被判死刑。更刺激的是,最近前副首相安华指这案件和我国购潜艇事件有关,全世界当然看着我们的法庭能否公正的审讯这案件。

丽娜改教案件的审结让全世界开了眼界。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说,这判决在短短的48小时内,引起全世界至少400则有关丽娜案件的报导。他说这是我国新近的公关大灾难。然而,对那些高喊大马能的朋友来说,这证明全世界都看着我们,是我们无上的光荣。

阿旦杜亚的案件一开始审讯,就因为控方临时要求更换检控官而展延审讯,让全世界的眼光都落了个空。不管怎样,全世界会继续看着我们,这是我们的荣幸。我们高喊大马能,喊了二十年,终于看到成绩,现在全世界都看着我们了。

从丽娜到阿旦杜亚,全世界的眼光都投向我们,我们马来西亚又无端端出了名。在全世界的眼光中,我们继续高喊大马能吧。当全世界都看着我们时,从丽娜案件到阿旦杜亚案件,我们逃得过世人和历史的眼光的审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