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7, 2007

谢英福竖姆指赞谁 (2007年6月27日)

柏华惹钢铁公司董事经理谢英福谢天谢地,谢政府英明,为他还来鸿福,使他在涉嫌失信7千640 万令吉的案件中获得无罪释放。各家华文大报都在封面版登载这个好消息,谢英福摆了一个张开双臂仰头呼唤、感谢上天的胜利手势,又竖起姆指,《星洲日报》的说明是“谢英福竖起姆指,赞法庭终于还他清白”。

获得法官判他无罪释放,谢英福当然要竖姆指赞扬法庭了,可是看了法官的判词,国人就会觉得谢英福竖起姆指,不只是赞法官,更是赞主控官,因为根据法官阿达达希说,控方在此案中,几乎每一方面都出现缺点,尤其是没有传召关键性证人,主要控状和交替控状又不一致,根本就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谢英福的表面罪名成立。

要不是主控官这种种缺点,法官当然不能够判谢英福无罪释放,所以,谢英福应该感谢的,除了上天和法官,还有主控官。更进一步来说,主控官是总检察署派的,总检察署又是政府的总检察署,因此,谢英福的名字本身就是好兆头,就是谢政府英明,为他带来鸿福,让他得以无罪释放,他当然竖起姆指赞扬政府了。

2003年11月,阿都拉从马哈迪手中接任首相,打出了建立廉政的口号,搞到政党领袖们一个个信誓旦旦要在他的领导下当个清清白白的官。几个月后,2004年2月,阿都拉政府就把前任首相马哈迪医生的好朋友谢英福给抓起来,控他失信7000千640万令吉的款项,轰动全国,人民对国阵肃贪的真诚,信心满满。

在官民一致决心反贪污的宣传之下,紧接下来的全国大选,让国阵赢得九十多巴仙的国会议席,创下历来最佳成绩。在这过程中,谢英福被控失信案的贡献不小,让国人对国阵的反贪污口号充满希望,并把票投给国阵。国阵领袖及党工们心里明白,谢英福失信案替国阵作了极大的宣传。

谢英福的案件中,法官为什么会把控方批到一无是处,我不知案情背后,又无法律知识,不敢评论,这有待法律界中有识之士读完法官的30页判词后,为大家指点迷津,尤其是针对控方无法传召案中主要证人一事,告诉国人,为什么控方会无法传召关键证人作证,以至被告获判无罪释放?

谢英福获判无罪,竖起姆指,不但羡煞许多人,也让许多已经被控或者可能会被控失信的政商界领袖们感到欢欣鼓舞。这种万人瞩目的大案,被告可以因为控方没有传召关键证人而脱身,他们还有什么好怕?有些人被控失信,就以为必定身败名裂,就好像有人得了癌症,就以为必死无疑。其实都是错误的观念。

前行动党秘书长郭金福得了癌症,他保持乐观,找到好医生,终于战胜癌征而康复;谢英福被控失信,也没有气馁, 结果碰到没有传召主要证人的主控官,终于无罪释放。所以我说,谢英福竖起姆指赞的,应该是主控官,这点可从法官的判词看出来。

最近好多家大公司传出做假账,亏两亿可以变成赚三亿,涉案者看到谢英福被判无罪,心里一定在想,只要碰到值得竖姆指一赞的控方,天无绝人之路,一切都会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