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2, 2007

李光耀这次免道歉 (2007年7月2日)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又针对马新两国事务讲话了。他说,如果新加坡的大部分工业都流向柔佛南部依斯干达发展特区,新加坡就会面对严重的失业问题。他劝告新加坡公司,到柔南特区投资之前,应该三思而后行,因为柔佛州巫统并不欢迎新加坡人前往柔南特区投资。大家认为李光耀这次又惹事了。

李光耀谈马新课题而惹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远的可以追溯到新加坡加入马来西亚的日子,他话多多要搞什么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终于闹到马新分家。既然已经分家,分家前的往事我们就不提了。但是,分家之后,李光耀还时常讲些令我国政治领袖们听了很不爽的话,弄到双方关系好不起来。

我国领袖英明神武,所以国泰民安,天下太平,李光耀却在十年前说我们的柔佛新山是犯罪天堂,结果引起全国政治领袖们的声讨。在群情激愤之下,李光耀只好向我们道歉,让我国赢回一口气。然而,李光耀虽然道歉,破坏却已形成,我们的新山已经被他讲衰,治安真的越来越坏,搞到新山人最近要十万火急拼治安,总括一句,都是李光耀衰多口,讲衰我们,弄到我们的治安败坏。

道歉之后,李光耀并不知悔改,去年九月,他又说我国的华人被有系统的边缘化,引起轩然大波。在我国,华人和马来人平起平坐,那里有被边缘化?更何况是被有系统地边缘化!于是,当家又当权的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的领袖们抨击他多管闲事,号称多元种族的华基政党民政党领袖们指责他混水摸鱼,主流华文报章更在封面版打出“李光耀,你错了!”的特大标题,声讨李光耀。

华人领袖奋力反击,巫统领袖们更是勃然大怒,首相阿都拉还特地致函要他解释。在巫统、马华及民政党领袖们万众一心要求道歉之下,李光耀终于又向我们道歉了。我们又再赢了一次。比我们先进的新加坡,其享誉国际的领袖李光耀时常向我们道歉,说明我们实际上不会太差。

和新加坡相比,我们真的是很不错。只是因为我们国家太大,像某高官所说,管理起来不容易,而新加坡国土小小,弹丸之地,容易管理,因此显得新加坡比我们先进,其实两国之优劣,不能相提并论。国人不要妄自菲薄,以为我们什么东西都不如新加坡,我们还没有动起来吧了。我们如果动起来,比方把柔南依斯干达特区发展起来,嘿嘿!看你们新加坡怎么办?

李光耀都说了,如果我们的柔南经济特区发展起来,新加坡大部分的工业流向我们这里,新加坡就会面对严重的失业问题。新加坡人终于知道我们的厉害了。李光耀说柔佛州巫统并不欢迎新加坡人到柔南特区投资,其实是怕了我们。

一如既往,我国领袖们驳斥了李光耀,纷纷否认柔佛州巫统不欢迎新加坡人到依斯干达特区投资之说。 不过,这次我们没有要求李光耀道歉,因为他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依斯干达特区发展起来,新加坡就会面对严重失业问题,就会很惨,这就长了大马来西亚的志气,灭了小小新加坡的威风。所以这次他老人家再惹事,我们的领袖放过他,没有要求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