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5, 2007

陈祖排小看黄家定 (2007年6月25日)

马华元老陈祖排博士对马华还有一份感情,爱之深责之切。大选将至,他接受《东方日报》记者吴丽萍专访时,建议马华高层领袖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以带动士气。他说,马华代表华人,因此高层领袖应该敢于面对这些选区。

陈祖排提到马华前总会长李三春,他说,“李三春时代后,马华似乎如反对党嘲笑般,领袖选择在混合区上阵,以其他票源作根基取胜,这是一个矛盾及讽刺,我希望马华在新人事新作风的时代下,可以探讨这个马华感到尴尬的事情。”听他这种口气,就知道他是针对马华现任总会长黄家定。

陈祖排显然意指现总会长不如李三春,落得被反对党嘲笑。黄家定喜提新人事新作风,他告诉黄家定,新人事新作风不是搞什么终身学习之类,而是身先士卒,像李三春那样面对华人,才不愧是代表华人的政党。

谈论总会长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在马华党内,是敏感课题,因为一般看法是,马华总会长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去,必败无疑。所以陈祖排说,这是矛盾和讽刺。他要黄家定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却显得强总会长之所难,也太小看总会长了。

百万党员的大党,要培养一个总会长,是何等辛苦的事情?《东方日报》刊登这专访时,标题打出陈祖排说:“不敢出战华人区,马华领袖没了勇气”。这样的标题很刺激,党同志们都希望黄家定不会一念之差,被陈祖排的话激到,而冒冒然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万一输了,连部长都没有得做,从此不能够在内阁里为华社争取权益,岂不是华社的一大损失?

黄家定在上任总会长后不久就提出了“马华不是华基政党,而是一个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如今陈祖排要求他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名正而言顺,又不是反对党说的,他要拒绝的话,可能很说不过去。

但是,黄家定是有政治智慧的领袖,他不会被陈祖排的话激到。陈祖排小看他,他也会忍辱负重,不逞勇气于一时,不会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冒险。他还要留在内阁为华社争取权益。当然,他也有可能会出毅然决然地到华人最多的选区上阵。

在没有种族主义的国度里,不会出现马来人必对马来人,华人必对华人,印度人必对印度人的选举布阵。马来领袖可以在华人占多数的选区中选,华人领袖可以在马来人占多数的选区中选。这是一个理想的社会,也是马来西亚反对种族主义人士的梦想。一个清廉正直的非我族类候选人,对垒一个我族贪官污吏,我选前者。

陈祖排在国阵呆久了,还陷在华人必对华人的选举布局,黄家定新人事新作风,这些年宣扬清清白白做官的大道理,深入民心,人民现在要选的是清清白白的官,不是选我族类。清官黄家定打着国阵的旗帜,即使到马来人占80巴仙的选区,都会中选,到华人占80 巴仙的选区,当然更会中选,陈祖排说他没了勇气,话是说得太早了,等着瞧,来届大选,清官黄家定就在华人最多的选区上阵了。难道华人不选清官吗?陈博士,你太小看我党总会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