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3, 2007

知耻总比不知耻好 (2007年6月13日)

知耻的领袖已经不多了。最近首相阿都拉再婚,工程部长三美维鲁一马当先,赋诗祝贺首相和新娘子恩恩爱爱,如山如谷相依偎,获得媒体大事报导,赢得如雷掌声。岂知才隔一天,就被有心人在网上揭露此诗为抄袭之作,三美的秘书马上出来认错,结果获得好评,认为这是知耻的表现。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提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当作自己的创见和语录,大事宣传,我党各级领袖在各种场合加以引用,时日一久,百万党员朗朗上口,以为这十八字真言出自我党英明领袖。我的宗亲善勇兄早就引经据典,揭露这三句话之出处,但是至今没有人像三美的秘书那样出来认错。

三美的秘书知耻,三美本人当然也知耻。最近政府建筑物接二连三出现纰漏,屋顶漏水,天花板倒蹋,墙壁裂缝等等,经过媒体大事炒作,轰动国内外,结果工程部长三美自己宣称:我没有脸见人啊!我和公共工程局官员都羞于面对内阁,甚至不敢出国。我们都要掩着脸,关上门。我自己不得不出席内阁会议时,内阁成员必定会问我,天花板怎么掉下来了?

听了三美这些话,真替他感到不值和难过。我们普通老百姓虽然没有高喊堂堂正正做人,但是在家不必关上门,出外不必掩着脸,比起清清白白做官却承认没有脸见人的工程部长三美轻松得多了。

不过,话说回来,三美的秘书替三美赋诗祝贺首相再婚,被人揭露抄袭后马上认错,是知耻的表现。工程部没有做好监督政府建筑工程的工作,面对千夫所指,三美直言没脸见人,连出国都不敢,也是知耻的表现。这两件事,赢得许多国民的好感,知耻近乎勇嘛!我觉得应该给他们鼓励的掌声。

这年头,失去羞耻心的人太多了。抄袭他人作品被揭露而不认错,是不知耻的行为;制造假新闻,甚至把国家领袖的人头照移花接木登出,被人揭露还装作若无其事,也是不知耻的表现;化名在自己的报章自吹自擂并骂人,被人揭露还老羞成怒要对付人的,当然更不知耻。然而,这种不知耻,只是小小创意,还不算太绝。

贪官污吏大义凛然的满口礼仪廉耻,政客和奸商高喊正义和道德而名利双收,伐木大王摇身变成环保分子等等大制作,才让人眼界大开,知道不知耻的高境界是什么样子。这种不知耻之徒,风风光光,当然不会像三美那样,叹一声“我没脸见人”,他们最乐此不疲的,就是通过媒体把自己描为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的楷范。

三美自认没有脸见人之后,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还对他穷追猛打,发文告说他既然已经承认羞于见人,就应该引咎辞职,他如不辞职,首相就应该将他革职。

我想替三美向林吉祥求情:林先生,知耻总比不知耻好,您何曾见过我们的部长站出来承认自己没有脸见人?这年头,不知耻的领袖天天抛头露面,知耻的领袖难觅,难得三美以部长之尊,勇敢地站出来大声的说“我没脸见人”,足可成为我国领袖们的楷范。林先生,这种稀有的楷范,您不加以珍惜,还逼他辞职,让知耻的领袖绝迹,不太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