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4, 2007

人民如何自求多福 (2007年6月14日)

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否曾经在文章里头要求人们自求多福。如果有的话,一定是在一种极其无奈的情况底下发出的感叹。最近看到许多人发出了“自求多福”的呼声,听多了,让我也感到迷惑,甚至开始不明白“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

面对日益败坏的治安,开始时人们集思广益,提出各种各样改善治安的办法,其中最好的办法就是要求警方提高办事效率,迅速破案,尤其是要求警方在接获投报时在第一时间内赶到案发现场。三天前发生在新山的情侣被抢劫轮奸案,事主报案却不得要领的事件,使到更多人叹曰:人民还是自求多福吧!

面对逢雨成灾的吉隆坡水患,吉隆坡市民损失惨重之际,又一次听到官员们信誓旦旦的说什么再拨款多少亿,吉隆坡到公元多少年就会脱离水灾恶梦,这种话,吉隆坡人听了很多年了,他们无语问苍天,也只能叹一声,大家自求多福了!

人们应该自求多福的事情还多着呢。贪官污吏横行无忌,奸商财阀贪得无厌,老千骗子招摇撞骗,甚至文人学者都要为这些败类涂脂抹粉的世界里,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难过,灾难什么时候会降临自己头上,没有人可以断定。叫天不应,求人不睬的苦难老百姓,像那些无端碰上劫匪的不幸者,只能够自求多福了!

自求多福,当今社会人们多么顺口的一句话!到底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呢?我不解。我迷惑。我也怀疑那些咀巴讲着要自求多福的人,其实都不知道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他们从来没有具体的讲出,人们应该如何自求多福。

解释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也许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因为人在无奈的时候讲的话,往往是最含糊不清的。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说自求多福,就已经显示他并不知道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因此,如果有人能够告诉我们,人民应该如何自求多福,一定可以或多或少解释“自求多福”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谁能告诉我,人民要如何自求多福呢?有人说,今后出门,车上带一把刀,或者一支棍,碰到抢匪,就和他拼了!这就是自求多福吗?他们说,人民只能够求自保了。

人民不只要自己武装起来以自求多福,还要有文的一套,因为带来灾难的,不只是盗匪。盗匪会抢劫和轮奸,神棍老千会骗财又骗色,连挂牌公司的老板都会做假账欺诈股东,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啊,要自求多福,除了出门时车上要带刀带棍, 还要有学问。要多看报纸,多上网,多读一点书,多一点知识,才不会被无耻之徒所骗。

人民如何自求多福?真的是这些吗?真的是要文武双全吗?最近起了薪的公务员,还有职责在为人民服务的政治领袖们,请告诉我们,我们老百姓要如何自求多福?不要告诉我们,连你们都不知道自求多福是什么意思?不要告诉我们,你们自身也难保了。

老百姓没有什么非分的要求,甚至把他们的要求一降再降,以前要求官府和政治领袖们保护,如今已经降到自求多福了,官老爷们,英明领袖们,请不吝指教,告诉我们,普通人民,身上不能配枪那种老百姓,要如何自求多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