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2, 2007

登记为选民后再说 (2007年6月22日)

可爱的只懂读书应付考试的大学生们,可敬的自鸣清高的学者和知识分子们,可笑的说政治很肮脏的年轻人们,还有可怜的生活在压力底下又愤世疾俗的老百姓们,如果你已经满21岁,却还没有登记为选民,马上去登记吧。如果你不想登记为选民,那么,请你以后不要动不动就批评政府。要批评,登记为选民后再说吧。

21岁了,你应该登记成为选民,尽你作为公民的责任,投选你心目中认为比较好的政府,你不能无知地放弃你的权利,自私地逃避你的义务,让其他人代替你选择政府,选出之后,你又怨人家选得不对,选出一个贪污滥权又渎职无能的政府。

你比较高明,比较有学问,比较懂得选,为什么不自己出来选一个合你心意的政府呢?这过程,不过是登记为选民,然后大选时去投票,这样简单的事情你都不肯去做,不是比那些你看不顺眼的官僚们更没有用吗?你凭什么骂这些官僚不做工?因此,如果你要批评政府,请你登记为选民之后再说吧。要不然,在你口沫横飞大骂政府之际,有人问你登记为选民了没有,你答不出来时,岂不是很尴尬?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拉昔说,截至去年12月,我国有约1520万年满21岁的公民,然而登记为选民的只有1060万,另有460万或30。26巴仙具有选举权的公民还未登记为选民。这种现象,表露我国的政治现实让许许多多人低了头。

大专法令让我们的大学生听到政治两个字就害怕起来,他们选择逃离政治,明哲保身,许多学者和知识分子没有登记为选民,或者登记后也不投票,还以为高人一等,知识分子尚且如此,文化水平不高的年轻人更不必说了,他们可以花几百块钱买一张票看歌星,却不会不花一分钱投下一张关乎本身和国家前途的选票。真是可悲。

动力青年和雪华堂民权委员会将在24日展开年轻选民登记运动,这原本是选举委员会应该落力去做的工作,民间团体却义务代劳,是选举委员会做得不够好吧。这些团体应该向政府或者选举委员会争取一笔五百万令吉的拨款。

拨区区五百万给民间组织协助政府推动选民登记,是小本钱做大事情,真是抵到烂。这种钱不能省,国会大厦用近亿元装修,还修到漏水,五百万算什么?政府如果拨五百万给动力青年和雪华堂民权委员会,这班怀抱理想的民间组织活动者,除了推动年轻人登记为选民,还可以顺便提高人民的政治意识,确保选民不会选出咀巴会漏女人月经的国会议员进入国会殿堂,避免国誉受损。

动力青年和雪华堂民权委员会那班朋友很好脾气,用尽心思吸引年轻人登记为选民,除了苦口婆心宣导登记为选民的重要性,还要邀请年轻歌手、导演、作家和艺术工作者等有特出表现的年轻人充当这次活动的代言人,以吸引年轻人前往登记为选民,真是无微不至。我的脾气没有这么好,对这些没有尽义务登记为选民的国人,尤其是有知识的大学生和知识分子,我不客气,我要直接告诉他们:你们今后如果还要批评政府,就先登记为选民之后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