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6, 2007

小事大事都应做好 (2007年6月6日)

昨天在《东方日报》读完1000个蒙古母亲以及阿旦杜亚的孩子给我们马来西亚大国民写的公开信,感到无地自容,写了“我的内心深感羞耻”,为我国败类对蒙古母亲及孩子的无人性伤害祈求宽恕,并要求一个公平的审讯。

一个转身,读到《南洋商报》第三版的头条新闻大标题:“歌词背不熟官员挨骂”
。小标题是“首相:勿忘‘卓越、辉煌、昌盛’使命”。原来首相阿都拉斥责首相署一些职员至今还背不熟 CEMERLANG GEMILANG TERBILANG 这首歌的歌词。

首相骂得好!有些首相署官员,在大伙一起唱爱国歌曲时,混在队里滥竽充数,以为可以逃过首相的眼睛,但是首相明察秋毫,他说:“我每次都有注意,尽管会背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但还是有一些人到今天还不会唱这首歌,大家在唱的时候,他就静静。这首歌又不是歌词淫秽的禁歌,相反的,它的曲子轻快,歌词富有意义,唱这首歌又不会对我们无益,毕竟它是我们的‘国家使命之歌’。”

首相署的职员处在首相身边,早该感染首相的爱国情操,最近首相又宣布给他们大幅度加薪,但是他们连国家使命之歌的歌词都背不出来,不只是首相对他们加以斥责,我们老百姓也感到很失望。

公务员身负重任,享受厚禄,应该勤勤恳恳把工作做好,但是他们连一首国家使命之歌都唱不好,甚至连歌词都背不出,如此小事都做不好,我们能够期望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好什么大事呢?

有些人认为首相斥责首相署职员没有把爱国歌儿唱好,是小题大做,但我认为,正当政府建筑这里漏水那里坍蹋的新闻层出不穷之际,首相对公务员的训斥极合时宜。他先要求公务员做好小事,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大事。

公务员对小事如唱爱国歌曲都做不好,被首相训斥,我们相信接下来全体公务员都会把这首CEMERLANG GEMILANG TERBILANG 背到滚瓜烂熟,唱出清歌妙曲。这首歌唱好之后,首相和人民就可以要求他们做好大事了。

大事是那一些?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治安、卫生、交通、福利等等,事关民生大计,都是大事,都应该做到好好。比方眼前政府如何处理蒙古女郎阿旦杜亚被炸尸案,就是全世界关注的大事。阿旦杜亚一个弱质妇女,惨被C4炸药炸到粉身碎骨,被告都是国家高层人物身边的人,前副首相安华又指此案跟购买价值数十亿的潜艇有关,当然是轰动全世界的大事,可是,公务员有把这大事情做好吗?

几百名国内外记者赶到法庭采访轰动全世界的大审讯,我国总检察署却在最后一分钟撤换整支检控队伍,而总检察长的解释竟然是“为了确保各方获得公平的审讯”。这就大件事了,因为这说法无异告诉全世界:原有的检控队伍有问题,没有临时撤换,各方就不会获得公平的审讯。我把总检察长的解释这大事,和首相斥骂首相署职员不会唱歌这小事结合起来,不外是要告诉我们的公务员,小事如唱歌要做好,大事如检控炸尸案也应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