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8, 2006

勿身在福中不知福 (2006年4月28日)

4月14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身为国阵成员党的马华、国大党、人联党及民政党澄清为什么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和泰米尔文小学只获得3。6巴仙和1。3巴仙的发展拨款?虽然华小及泰小的学生总数分别占我国小学生总数的21。2巴仙及3。2巴仙。

4月27日,董教总也发表文告,指责政府对华小不公平,因为华小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所获得的1亿7千434万发展拨款,只占总额48亿3千730万的3。6巴仙。这笔拨款,虽然比起第八大马计划有所增加,但根本无法应付华小的发展需求。

我看事情,总往好的方面想。看董教总的文告,我就看到“有所增加”四个好字。我想,既然华小发展拨款有所增加,大家就应该满意了,又不是减少,吵什么呢?照理 我们应该感恩,登报感谢马华公会为华社争取到增加拨款才对。套用我党领袖的话,我们大马华人,不能够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是,华社里有很多人看了林冠英和董教总的文告,就开始骂马华,说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自吹马华是惟一堂堂正正代表华人的正牌纯华人党,又自吹在政府内部勇敢地争取华族的权益,但是,马华如果真的勇敢地争取,为什么只为华小争取到这样难看的3。6巴仙发展拨款呢?

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到处唱衰马华,说马华作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拥有百万党员,四大部长和百多位国州议员,却当家不当权,根本就没有参与第九大马计划的拟定,所以他们连政府将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增建多少间华小都蒙查查。第九大马计划宣布之前,他们和市井小民一样,根本不知道华小将获多少巴仙的拨款。身在福中不知福者甚至怀疑,马华根本没有向巫统提出参与拟定第九大马计划的要求,只等待计划宣布后,纠集一班华团领袖表态支持,就算大功告成。

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者的想法,我没有这样想。我相信马华不至于差到这样子。第九大马计划是国阵政府为全民拟定的大计划,马华是国阵政府的一部份,怎么可能没有参与其中呢?这个计划中关系到华社政经文教发展的部份,应该都是出自马华之手笔。说马华没有参与第九大马计划的拟定,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我相信马华作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也作为惟一在政府里代表华人的政党,在第九大马计划的拟定中,一定为华社立了不少功劳。比方华小发展拨款从第八大马计划下的1亿3千3百60万或2。73巴仙增加到第九大马计划下的1亿7千434万或3。6巴仙,应该是马华在拟定计划的过程中所提出并获得全体参与者接纳的。民政党和人联党是多元种族政党,充其量是个华基政党,应该不会负起这种争取某族群利益的任务。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不但没有对立了大功的马华说一声谢谢,还要马华交代,这都是因为马华领袖们太谦虚,有功劳不求谢的结果。看来,马华应该改变绝不讨功讨劳的态度,把领袖们参与拟定第九大马计划的艰辛过程,一五一十向华社报告,让华社知道,华小发展拨款从2。73巴仙增加到3。6巴仙,是我党马华公会的汗马功劳,能够得到3。6巴仙,已经是很好了,还吵什么?你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