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5, 2006

只要成绩不要宣传 (2006年4月5日)

柔华总青团长黄伟通说,第九大马计划提到政府将在未来五年兴建180所小学,他因此吁请教育部长希山慕汀说个清楚,这180所将兴建的小学之中,有多少所是华小?他说国内许多地区华小不足,长期以来没有获得全面解决,教育部如果能够确定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将增建的华小数目,将能防止教育课题被政治课题种族化。

同日,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在主持与各华团针对第九大马计划的交流会后,面对记者询及增建华小的问题时,表示马华将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法通过内部争取增建华小。他拒绝披露政府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是否会增建华小,理由是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当今大马>记者郭史光庆写道:虽然黄家定没有透露何谓“节外生枝”,但是一般相信他担忧马来文报章和巫青团在增建华小新闻见报后,会产生强烈反弹。

我希望郭史光庆得到的是错误的印象。黄家定的“节外生枝”不是这个意思。如果黄家定说政府将增建多少间华小,就会引起马来文报章和巫青团的强烈反弹,节外生枝。那么将来增建华小,岂不是要秘密进行,不可让马来报章或者巫青团知道?华社党团领袖也不能出席新建华小开幕典礼让记者拍照,岂不是很可惜?

所以,我相信黄家定所说的不要节外生枝,不是怕引起马来报章和巫青团的反弹。郭史光庆应该看看黄家定讲的另外一番话,他说:“如果要看到成绩,就不要谈太多。我要的是成绩,不要宣传。”黄家定不谈华小增建问题,是不要宣传。廉价的宣传,比方利用党的报纸吹喇叭,就很滑稽,会被人家笑。

黄家定说不要节外生枝,就是“只要成绩,不要宣传”。他知道宣传会节外生枝。最近他静悄悄搭轻快铁上班,不想让记者知道,不料还是碰上记者,搞到各大报章都有他的大大张搭车的照片,配以赞美之词,但是网上一片冷嘲热讽,说他作秀,把他贬得一文不值,甚至指巫统的报纸不屑登他这种廉价宣传照片。真是节外生枝。

华小校舍严重不足,增建华小,本来是马华份内的工作,即使每年增建十间八间,也没有什么好宣传的。更何况第九大马计划刚出炉,还没有建出半间华小就向记者高谈阔论增建华小,恐怕又会节外生枝,被人冷嘲热讽了。所以黄家定说,他“只要成绩,不要宣传”。这两句话意义非凡,应该成为全党同志的座右铭,全力推介黄家定语录的中国研究所所长何国忠教授一定会建议黄家定将它收入<黄家定语录续编>。

政治领袖们要赢得人们的尊敬,就要像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那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只要成绩,不要宣传”。黄总会长把他的意愿说清楚了,那些跟进跟出拍马屁的党报记者和编辑们,以后应该懂得怎样做。不要三天两头用文字和照片为老板扮美美,免得人们以为是黄家定搞的廉价宣传。拍马屁拍错部位,黄家定个人荣辱事小,党的形象受损事大,这样就节外生枝了。

柔华总青团长黄伟通一定很了解黄家定只要成绩,不要宣传的习性,所以他根本不问黄家定,他只吁请教育部长阐明政府要增建华小的数目。他知道黄家定不要宣传讨功劳,不会透露政府将增建多少间华小。黄家定不要节外生枝,被人冷嘲热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