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0, 2006

到底谁行为不检点 (2006年4月10日)

突然间大家都在讨论国人行为不检点的问题,而且行为不检点的内容就只在于老百姓在公共场所牵手、拥抱和接吻的亲密举动。联邦法院4月4日裁决,地方政府有权力制定行为不检点罪行的条例,以管制公众在公共场所的不道德行为。话题就烧开了。

事关法律,又关系到普通老百姓的基本权利是否受侵犯,一时间,懂法律的和不懂法律的人都出来针对有关事件发表意见。大部份的人都表示不同意地方政府有权这样做。论者甚至把这种做法和种族及宗教的价值观扯上关系。马华副总会长蔡细历说,地方政府在制定任何条例及执法时,不能以单一种族或宗教的价值观,作为马来西亚全民的价值观。事关地方政府,或许蔡细历应该向马华总会长,也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提出,单在报纸上提意见,有时候大官人是看不到的。

人与人在一起,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结合,让大家牵手、拥抱和亲吻,本来是人之常情,突然有人说,这是犯法的行为,你会觉得很好笑。在一个充满虚情假义的社会里,大人先生们突然道貌岸然起来,禁止老百姓在公共场所牵手、拥抱和接吻,清高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叫我们怎么不摇头?

在人们的眼睛看得见的地方,和自己所爱的人牵手、拥抱和接吻罢了,又不是当街脱光光演活春宫,关大人先生们什么事?大人先生们不要在自己的部门里叫老百姓脱光光又蹲又站就好了。老百姓在公共场所牵手、拥抱和接吻,干卿底事?在我们马来西亚的街道上,多一点牵手,拥抱和接吻的人,不会让这个国家灭亡。会让这个国家灭亡的是祸国殃民的贪官污吏,是和贪官污吏勾结起来掠夺国家资源的奸商和财阀。这些人勾结在一起,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干的是欺诈敛财的工作。他们不会当街和亲爱的人牵手、拥抱和接吻,他们只有在见不得光的地方过荒淫的日子。

贪官污吏和奸商财阀贪得无厌的掠夺国家的自然资源,比方滥砍木山以自肥,以挤进世界富豪榜,没有人议论他们的行为是不是不检点。他们没有当街牵手、拥抱和接吻,他们不必被地方政府的执法人员捉到官府里去。但是他们把国家的财富占为已有,吮汲普通老百姓的血汗,甚至跑到外国去掠夺其他国家人民的资源,破坏他国的环境,没有人说他们的行为不检点,甚至还有人在报纸上为他们歌功颂德。

有这样强烈的对照,对国人上下最近讨论在公共场所牵手、拥抱和接吻的问题,我觉得是很大的讽刺。窃国者侯,贪官污吏和奸商财主卖国求荣,享尽荣华富贵,还有许多专业和正义的文人以各种手法去表现他们的大公无私和正义凛然。反观我们的市井小民,面对贪官污吏和这些恶人们的欺诈,受尽委屈之后,见到亲爱的人,牵牵手,抱一抱,接个吻,互相安慰,求一点温暖,诉一点衷情,找一点慰籍,安抚一下心中的不平,都不可得,被官府的人看到,都会被视为不检点而被抓。太可笑了。

到底谁的行为不检点?贪官污吏以及奸商财主们,不管你们坐什么高位,挂什么名堂,在国人的行为不检点的课题上,请你们和你们的跟班们都闭咀,你们没有资格谈这个行为检点不检点的课题。你们祸国殃民,罪大恶极,轮不到你们来谈别人的行为检点不检点的问题。没有人相信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