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1, 2006

黄家定的百副棺材 (2006年4月11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出版<黄家定语录>,得到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何国忠教授和一些正义文人的极力推崇,但是一些年青的知识分子却瞧不起他,认为他作为马华总会长,没有正规宏大的学术论述,只有拉杂拼凑的庸俗语录,是不学无术的落伍政客。这些唱衰黄家定的批评,当然不会在报纸上出现,只在网上流传。

面对这些批评,黄家定最好的回答是到中国厦门大学作了一次学术性演讲。他的讲题是<马来西亚多元族群的政治>。他把马来西亚从马六甲王朝开始至华人大量移民到马华公会成立的历史,有条不紊的娓娓道来。他当然也提到马华如何和巫统及国大党组成联盟,如何通过政府内部的协商管道维护华族权益,以及如何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的丰功伟绩述说一遍,打动了听众的心。

一次演讲,就粉碎了黄家定是不学无术的落伍政客的谣言。马华在五年前收购回来的<南洋商报>报导: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教授形容黄家定是一名具有政治智慧的学者,又是具有学术思维的从政者,而且把他和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相提并论,并列新世纪全球杰出的华裔领袖。马大中国研究所所长何国忠教授伴随黄家定,人在现场,见证了庄国土教授对黄家定的学术地位的肯定,回马之后一定会有鸿文向国人报告,让国人知道黄家定的学术地位已被肯定,也已经荣登世界杰出华裔领袖榜。

更精彩的是,黄家定演讲后,有听众问他对反腐败的看法。<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在解答了他在党内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的决心后,再引用中国前总理朱容基的经典名句“准备了100副棺材,99副留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来结束有关提问的回答,博得全场如雷的掌声。

对马来西亚和中国人民来说,反贪污反腐败是人民喜闻乐见的大好事。黄家定立志像朱容基一样,打造100棺材,99副留给贪官污吏,一副留给自己。这番话,中国人听来兴奋莫名,我们马来西亚人听了,也有莫上光荣。

马来西亚终于也出现了视死如归地反贪污反腐败的政治领袖!上任以来强调肃贪的首相阿都拉如果像教育部长希山慕汀那样有读华文报,看到<南洋商报>这样的报导,一定会成立一个内阁反贪反腐委员会,由黄家定领导。到时,黄家定就会在全马各地到处宣传反贪污运动,他会像在厦门大学告诉中国大学生一样,告诉马来西亚全国人民,他为反贪污,死意已决,已经像朱容基一样,打造了100副棺材,99副留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看上打造百副棺材这单生意的棺材佬们请注意,不要走后门塞钱拿这笔生意,黄家定不会要你们的一分钱,他一定会公开投标,确保没有贪污事件发生。

这样一来,我们很快就会看到马华的九大政纲会加上第十条“全力推行反贪污反腐败运动”,凑个整数,也比较好看。马华全党上下百万同志就会全心全意的投入反贪污反腐败的运动中。揪出一个个贪官污吏,把他们丢进那99副棺材。同志们到时也要心明眼亮,不要因为贪官污吏一多,把所有100副棺材都塞满了。千万记得留下最后那一副,那是留给马来西亚朱容基的棺材,是留给清清白白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棺材,同志们不要错把一个人憎鬼厌的贪官放进去,糟蹋了那副好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