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5, 2006

沙里尔可以不辞职 (2006年5月5日)

<新海峡时报>和<每日新闻>封面报导,有一名国会议员涉嫌舞弊,要求关税局在马六甲州的一单入口锯材交易上闭上一只眼,宽待一家违禁进口锯材的公司。这是反贪污的好材料,反对党领袖们当然不会放过。首相阿都拉大力提倡反贪污,但是喊了两年多,没有什么大成绩。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要帮忙他,在国会下议院声称此事涉及国会尊严,要求援用国会议会常规,动议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此事。

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沙里尔也许忘记了自己是国阵的国会议员,也可能以为林吉祥是在帮忙首相肃贪,在几个国阵议员反对这项动议之后,竟然起立支持林吉祥,同意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此事。结果是表决之下,有关动议竟然被驳回。为此,沙里尔宣布辞去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职,引起轰动。沙里尔说,他有他的原则,当大部份后座议员持有与他相反的意见时,他就应该辞职。

这是沙里尔的原则,大部份国阵后座议员的原则和他的原则不同,他们的原则是凡是反对党提出的,都不可以支持。换句话说,他们只分党派,不问是非。林吉祥说,他对整个课题感到愤怒,同时不会对沙里尔的辞职感到惊讶。

我对沙里尔的辞职也不感到惊讶。我感到惊讶的是,竟然有这样多国会议员在国会里齐心合力驳回一项有助促进反贪污运动的动议。这对提倡反贪污的首相来说,太讽刺性了一点。这不是公然反对首相的肃贪运动吗?

堂堂正正的国会,其议员如果只认党派,不讲道理,不分是非,一项要求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国会议员是否涉及贪污舞弊的动议,竟然被驳回,大力鼓吹反贪污的首相阿都拉的颜面当然也会受打击。所以林吉祥说,这是国会羞耻的一天。国阵议员如果只有党性,不讲道理,只认党旗,以后还是会让人笑话的。

首相推动肃贪,全民支持,国会议员们当然更应支持。执政党控制的报纸封面报导国会议员被指涉嫌贪污舞弊,反对党领袖在国会动议特权委员会进行调查,清清白白的国会议员们如果不分朝野大力支持,那是理所当然,应该的。但是,大多数国会议员表示反对并驳回动议,就不可思议了。

说反对党提的动议,执政党应该反对,根本站不住脚。是国会议员们不愿意对贪污舞弊罪行进行调查的借口吧了。我建议,换个执政党议员来提同样的建议吧。由清清白白做官,最近准备了一百口棺材准备和贪官们同归于尽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来提是最适合了。他是马华总会长,最清白,最有资格提。

奉劝林吉祥先生,以后提这类调查贪污舞弊的动议,最好先找黄家定商量,由黄家定去提。黄家定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一定会挺身而出,这种调查贪污舞弊的动议,他即使提99次都不怕。政治领袖用点心思,就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许多有益于人民的工作也能够顺利进行,不会搞到很复杂。像这次,林吉祥的动议被驳回,让人们觉得这些议员公然反对首相肃贪,其实他们只是不支持反对党领袖林吉祥的动议,如果由执政党领袖黄家定动议肃贪,一定没事发生,沙里尔也可以不必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