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3, 2006

孩子闯祸父母道歉 (2006年5月3日)

青年团和其母体到底是什么关系。其实很简单,就是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吧了。不明白这道理的党团领袖,可以就教于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瑞燕,她最近有很实际的示范,确定组织内的青年团,就是该组织的孩子。

甲华青毫无疑问是甲华堂的孩子。这个孩子不听话。最近发生猪农被逼迁风波,猪农群起反对,各界纷纷声援,甲华堂处变不惊,甲华青却身先士卒,和猪农们搞在一起。甲华堂主席陈瑞燕最近到中国进行考察,甲华青就闯了祸,得罪马华甲州联委会秘书佘贵忠行政议员。

陈瑞燕从中国回来,就接到佘贵忠的信,指责甲华青“曾多次采取比较偏激性的言行举止,而且通过报章指责本人在处理猪农的方式,并多次发动理事及华团青年组织参与猪农的慰问且发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确有混淆视听之嫌。本人深感遗憾,未知贵会堂对华堂青针对猪农事件的言行是否认同及有何交待?”

孩子犯错,父母道歉。陈瑞燕的回函表示她从中国回来之后,“方知甲华青虽曾遭数名母会理事劝止,仍旧进行偏颇之表态行动,对阁下之不敬,本人深感歉疚。本华堂对青年团之言行从未认同,本人出国之前曾亲自嘱咐团长不必做任何激烈行动。由于属下青年团不听从指示,本人将召开理事会以采取记律行动,特此敬复阁下。”佘贵忠收到这样的回复,我想他什么气都消了。

教不严,父母之过。甲华堂的孩子得罪了有权有势的马华领袖,甲华堂主席深感歉疚之外,还要采取纪律行动对付自己的孩子,是严父严母的好榜样。值得同志们好好学习。看来,甲华青这不听话的孩子要多穿两层裤子,准备屁股开花了。

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有佘贵忠的睦邻之道,就是看到邻家的孩子顽皮或犯错误时,不必大吵大闹,只要写一封信给这家人的大家长,告知其孩子的种种恶行,然后客气的问道:不知您对令郎的言行是否认同及有何交待?

这让我们想起马华的国会议员卢诚国。他在国会提出历史书内容不平衡及非回教徒祈祷场所不足等问题,结果50名巫青团员漏夜造访其服务中心,大声挟恶,引起民间哗然。很多人希望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出面维护这个马青团孩子,为他讨回一点公道。但是黄家定避而不谈,可能是还没有想到好的应对方法,结果面对众多批评。

现在,黄家定可以向佘贵忠学习,写一封客气的信给巫统大家长阿都拉,把卢诚国事件一五一十的向拉伯陈情,然后像佘贵忠问陈瑞燕那样,客气的问阿都拉:贵党青年团员纠众夜闯我党国会议员卢诚国服务中心事件,本人深感遗憾,未知贵党对巫青团员这种言行是否认同及有何交待?

甲华堂严格管教自己的孩子,马华就应该挺身而出维护自己的孩子,而巫统,应该像甲华堂那样,在接到马华的来函之后,向马华道歉。当然,我们是假设这些孩子真的犯了错误。如果甲华青没有犯错,陈瑞燕是不必向佘贵忠道歉的。黄家定如果认为夜闯卢诚国服务中心的50名巫青团没有犯错,他当然也不必像佘贵忠写信给陈瑞燕那样致函巫统主席阿都拉。他可以当作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