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1, 2006

我是这公司的老板 (2006年5月11日)

国会最近发生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沙里尔支持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动议国会特权委员会调查涉嫌贪污舞弊事件,引发后座议员争取以良知表决却敌不过党鞭的戏剧性演出,成为国人的热门话题。那个要求关税局对违法入口锯木只眼开只眼闭的野新国会议员莫哈末赛益一时间成为风云人物。

虽然我国还没有进入文化大革命的黑暗坠道,警方和反贪污局还没有对赛益进行调查,但是对贪污舞弊现象深恶痛绝的国人,用正义之士的形容词,已经像红卫兵一样纷纷声讨赛益,正义之士一定心想,这是不要法治的做法,对赛益有所不公。

老实说,赛益这个人还不错,至少他比很多高官财主诚实多了。新海峡时报一爆出这消息,他就承认自已就是那个要求关税局只眼开只眼闭的国会议员。事情闹多两天,他索性发表九页的文告,直接了当承认自己就是那间涉事公司的独资老板。

赛益堂堂正正承认自己就是涉事公司的老板,让人想起一个想要收购一家报业公司的财主,被人指为企图和政客揽在一起搞垄断报纸,就遮遮掩掩,几年之后都不能够像赛益那样大大声的说“我是这公司的老板”。也许他觉得这样做太嚣张了一点,不像个文化人。但是在当今强权说话的时代里,要扮文化人,太辛苦了。不如像赛益那样,在成为众矢之的时,堂堂正正的说“我是这公司的老板,是又怎样?”,虽然有点盛气凌人,但总比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强得多了。

说起来,这个赛益是条汉子。他直接了当承认自己为了本身公司的利益,干着在国人眼中看来违背人民利益的事情。他面对国人的冷言冷语,可以说是秉持了马青团那种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精神。马青团中有当国会议员的,在这事件中,表明支持沙里尔,并准备在后座议员的紧急会议中挑战党鞭,重新选举沙里尔出任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他们应该也会像赛益这样,敢作敢当,让全国上下知道他们会坚持到底,和沙里尔站在一起,不盲目靠拢党派立场,是其他代议士学习的好榜样。

不要只会怪赛益,他这几天来诚实的表现可圈可点,我欣赏他那种率直的作风。你说他财大气粗也好,说他有恃无恐也罢,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承认自己干过的事情,给大家省了很多时间和麻烦。他如果在国会闹翻天了的时候还静鸡鸡不出声,或者遮遮掩掩,你讲你的,我脸皮厚厚当没有听到,那么事情就会弄得更复杂。

现在赛益已经坦荡荡地承认自己就是报纸上所指的那家公司的老板,他也是那个要求关税局只眼开只眼闭的国会议员,接下来是知情者的工作了。被叫闭只眼的关税局负责人应该正式向反贪污局及警方报案。警方和反贪污局也应该采取行动进行彻底调查。如果没有这样做,岂不是说赛益已经成功挑战警方和反贪污局的威信?

至于国会嘛,我看就不必麻烦尊贵的议员同志们了。他们虽然是尊贵的,但是他们 在国会里讨论问题不能以良知自主,他们要看党鞭,党鞭说NO,他们就不可说YES。我们这个君子国,应付贪污舞弊案件,有警方和反贪污局就够了,不必劳动到国会。国会议员叫关税局对进口违例锯木闭只眼,对国会来说,小事情罢了,不了了之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