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5, 2006

还好他们互相揭发 (2006年5月15日)

巫统野新国会议员莫哈末赛益被指干预关税局,引发双方通过媒体互相指责事件,副首相纳吉说,政府并不愿意看到国会议员与政府官员互相攻击,这是不健康的现象。他认为国会议员及政府官员应该遵守互相尊重、合作和容忍的原则,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冲突。听了副首相这番话,国人会想,赛益如果和关税局官员互相尊重、合作和容忍,他们之间就不会互相揭发对方的错误。这样对政府和人民有利吗?

赛益在国会下议院揭露关税局新任总监阿都拉曼上班时,有该局人员驾驶的两辆宝马轿车,一前一后的从住宅护送到办事处,当他视察港口时,带领大批新闻从业员跟随,比部长甚至首相的排场还大。除此之外,他还批评关税局的工作弊病,比方入境处没有使用政府所提供的电脑系统,又比方去年一至四月,关税局收到80亿令吉的税收,而今年同时期却只收到60亿令吉。

赛益也许因为关税局不和他“合作”,不肯只眼开只眼闭地处理他的进口锯木,而在国会揭露关税局的丑样。但是,如果没有他的揭露,政府和人民怎么知道关税局总监有这样大的排场?怎么知道关税局的工作有这样多的弊病?赛益的揭露,不管其动机是什么,都是人民所喜闻乐见,也可以让政府据以进行调查,没什么不好。

赛益向报界说,关税局为了报复他在国会对关税局总监耍大牌的揭露,通过向一家英文报爆料,指他干预关税局的运作,要求关税局对违法进口的锯木只眼开只眼闭,接着又爆他的公司曾经涉及走私盗版光碟,包括色情光碟等等。

这也是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如果关税局官员和赛益互相尊重、合作与容忍,他们就不会互相揭发对方的丑行,人民就会被蒙在鼓里。还好他们因为之间的矛盾而互相揭发,人民才眼界大开。首相阿都拉要推行廉政,要听真话,就应该要求议员和政府官员互相监督,鼓励他们互相揭发对方的错误,这样,政府才能够听到真话。

凡有议员和官员之错误被揭发,政府就应该马上通过警方和反贪污局,或者其他方法进行调查证实,然后采取适当行动。事关人民利益,揭发是第一步,揭发后就要进行调查,不可不了了之,一切天下太平!

比方月前华社轰轰烈烈揭发部份华小校长涉及贪污,至今没有任何执法机构正式进行调查工作。大家都担心这事件最后又是不了了之。因此,前晚,当悬赏五十万令吉捉拿贪污校长的王国丰先生在家长总会筹委会成立晚宴上宣布将把收集到的资料呈交反贪污局时,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纳吉要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互相尊重、合作和容忍,国人希望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不会把互相尊重、合作和容忍变成互相包庇、勾结和纵容。比方这次赛益和关税局官员如果没有互相揭发,他们就是知情不报,就有互相包庇、勾结和纵容的嫌疑。其实,他们双方只是通过报章爆料,已经很不合老百姓的要求了。

老百姓要看到的是实际行动,把双方的互相揭发查个水落石出,并有后续行动,给人民一个交待。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可以互相尊重、合作与容忍。但是老百姓可不能容忍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的错误,尤其不能容忍一切贪污舞弊和滥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