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9, 2006

从王国丰谈到安华 (2006年5月19日)

悬赏五十万捉拿贪污校长的王国丰在今天把他所收集到的校长贪污证据呈交反贪污局。他显然要请反贪污局帮他的忙,决定那几个人应该领他的五十万奖金。对于那些没有看过王国丰的悬赏启事,只看过强调新闻专业的报纸所刊登的校长职工会回应王国丰的广告的朋友们来说,我们又要重复一句,王国丰只是要揭露涉及贪污的校长,不是全体1288名校长和三万名华小老师,免得他们又指我们一竹竿打翻全船的人。

现在没有人会反对王国丰把所收集到的贪污资料呈给反贪污局。因为当时赞成和反对王国丰的举动的人,都要他拿出证据来。王国丰这就把贪污证据交给反贪污局了。首先应该发文告大力支持并感谢王国丰的应该是校长职工会,王国丰出示的贪污证据如果使到少数几个校长被定罪,就证明了大多数校长是清清白白的。我相信,看到王国丰到反贪污局投报,大多数校长都安了心。只有少数贪污的校长惶惶不可终日。

在一些蛮荒落后的国家,贪官污吏不懂礼义廉耻为何物,明目张胆的吃钱。马来西亚是个文明进步的国家,人人深明礼义廉耻,当官的清清白白,吃起钱来也不会明目张胆,他们专业地吃到天衣无缝,没有痕迹。遇有人指责,他们就大喊拿出证据来!

王国丰捧着校长贪污证据到反贪污局投报的同时,我们看到前副首相安华说,在他担任巴贡水坝内阁委员会主席期间,由于有权翻阅各种资料,他掌握了大量有关贪污的证据。他说:他知道谁要求过什么,谁在抗议声下发出合约。他对布拉甲及巴贡垦殖民地区的恶劣情况感到失望。他当时告诉他们,将会得到土地的相关设施,并游说他们搬迁,但是到了今天,他们只是获得3依格土地,这些本来就很贫穷的内陆原住民被迫自己购买房屋,而数以百万依格的土地由政治人物和朋党获得,不分给人民。

几天前,安华说有人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可以抛回几粒炸弹。我前天在本栏告诉安华,揭露国阵领袖趋炎附势,只像放鞭炮,揭露国家资源财富如何被少数人掠夺,才是抛炸弹。我劝告他,就把炸弹抛过去吧。安华现在是在砂劳越选举中为人民公正党助选,手中有贪污证据炸弹,此时不抛,要待何时?

安华如果是华小的副校长,或老师,或书记,或者书商,手中握有校长贪污的证据,他可以交给王国丰,五十万奖金他有份。但是安华是前副首相兼前财长,有些支持者到今天还相信他是将来的首相。他不应该有小于一间华小董事长的格局。

王国丰不过是一间华小的董事长,面对强势的校长职工会和各种压力,他都可以无畏无惧地把贪污证据呈交给反贪污局。相对之下,国人会觉得安华应该比王国丰有更大的气魄,把更震撼人心的贪污证据摆出来,不要让王国丰专美。

首相阿都拉高喊反贪污,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只能给他咀巴上和精神上的支持,因为林吉祥没有当过副首相和财政部长,没有权力翻阅各种资料,安华曾经翻阅过,这次要靠他了。如果不靠他,难道要靠巫统、马华、民政党和国大党等国阵成员党领袖来揭露贪污案件吗?这些领袖们一个个清清白白,不但本身没有贪污,任何贪污的证据都没有翻阅过,他们那里拿得出贪污证据呢?